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书香润泽拱墅 第十七届邻居节暨社区阅读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22 17:30:17 Fri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11月22日上午,在小朋友们的优美的诗朗诵声中,拱墅区第十七届邻居节暨社区阅读节在和睦公园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拱墅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和睦街道主办,以“书香润泽拱墅,阅读传承文明”为主题。启动仪式是活动首站,年底之前,还将陆续在全区各街道举办第十七届邻居节暨社区阅读节分会场活动。

现场颁发了2019和睦街道“书香家庭(最美书房)”的奖项,来自于拱墅的10个家庭受到表彰。马水园老师便是“书香家庭”的获奖者之一。

马老师是运河学校的退休教师,谈到阅读对她的影响时,她说:“读书对我整个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对于孩子的教育方面,读再多的培训班,都不如自己教育。很多家长都明白一个道理——读书改变命运,但他们认为读书是孩子的任务而不是自己的任务。其实,祖辈教育胜过任何的培训班。”

image.png

在活动现场,和睦公园附近的居民们纷至沓来,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本次活动除了精彩纷呈的舞台演出以外,现场还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知识问答向老百姓普及文明礼仪常识、“我的阅读记忆”签名、图书漂流等一系列社区阅读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居民的喜爱和点赞。

image.png

除此之外,现场缝纫修补、爱心理发、健康义诊、政策咨询等以居家养老为核心内容的新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吸引了不少居民百姓驻足参与,全场洋溢着邻里温情、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推动文明实践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

近年来,拱墅区着眼于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根据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文化引领”战略以及打造“书香拱墅”的工作要求,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以社区文化家园为主阵地,持续打造家门口、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阅读节”品牌,着力构筑“家门口”的精神文明传播平台,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百姓心坎里”,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宋宇芳 通讯员 张格  编辑:陈焕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11月22日上午,在小朋友们的优美的诗朗诵声中,拱墅区第十七届邻居节暨社区阅读节在和睦公园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