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定格杭城秋季美景 杭州36条道路“秋叶不扫” 让你拍个够
发布时间:2019-11-21 18:50:02 Thu  来源:杭州网

每到秋天,无边的秋叶把整个杭城装扮得绚丽多彩。西湖景区、公园、河岸等周边景观道路和游步道上,梧桐叶落、枫叶斗艳、杏叶金灿,形成了一道道优美的景致。

近几天,受冷空气影响,秋风扫落叶,杭州人的朋友圈已按捺不住了,纷纷晒出属于这个季节的浪漫!

往年这个时候,杭州都会采用“落叶不扫”的做法,让美丽的落叶多保留一阵子,今年还会这样做吗?今天,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得到好消息:依然沿用。今年杭州共有36条道路继续“秋叶不扫”,包括16条城市景观道路和20条城市河道河岸游步道,时间将持续到12月下旬。

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提醒,目前杭州虽然已有落叶,但是多个树种基本要到11月下旬开始才是落叶旺季,届时大家可尽情去赏秋、拍美景。

城市景观道路16条具体为:

上城区:湖滨路、南山路

下城区:华园弄

江干区:天城路

拱墅区:半山东路、明园路

西湖区:马塍路(天目山路-文二路)

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满觉陇路、杨公堤、苏堤、白堤、龙井路

钱塘新区:之江东路(6号大街至江东大桥)

萧山区:人民路(育才路至通惠南路)

富阳区:江滨南大道(富阳大桥至富春江第一大桥)。

城市河道河岸游步道20条具体为:

上塘河:沈塘湾桥至三立时代大厦段、同协路进香桥西侧、绕城高速至华鹤桥

余杭塘河:杭三大桥、北大桥、康家桥至勤丰桥

九沙河:普德路西南100米

南黄港:华中路东北150米

备塘河:明珠街到大农港路

中河:铁佛寺桥至荣府桥

东河:解放东路至杭州联合银行总部大楼、菜市桥至太平桥、太平桥至广安桥、宝善桥至仓河下路桥

南应加河:上塘路至河东路、上塘路至东晖路

十号河:亲水平台至三卫路

孔家河:木制景观桥至小砾山输水河

西兴直河:滨康路至滨安路

十甲河:永久桥至江南大道

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这36条景观道路的秋叶仍实行“白天不扫、晚上普扫、霜冻天气及时扫”的环卫保洁作业模式,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首先,秋冬季节,飘落路面上的叶子常带有霜露、易结冰,市民和车辆出行会打滑、不安全。其次,杭州是一座雨水丰富的城市,阴雨天气路面落叶,车辆碾轧后,碎叶片让道路变得很脏,影响城市整体市容环境卫生。再次,落叶多了,雨天易堵塞地下管网和窨井盖缝隙,造成路面积水,且秋叶从管网流入湖(河)中也会影响水质。

因此,如遇阴雨霜冻天气,城管部门仍会按照城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要求,对落叶及时清扫,希望市民游客谅解!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陈金辉 徐立  编辑:徐文杰
下一篇: 刷单?违法!
今年杭州共有36条道路继续“秋叶不扫”,包括16条城市景观道路和20条城市河道河岸游步道,时间将持续到12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