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住宿4.5折 情侣免费房车游 网红旅游地湖北恩施发出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9-11-15 16:04:5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它被称为“中国最美仙境”,同时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地方”,更因大气山川、大美景观成为网红旅游目的地,它便是我国最年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11月14日,一首享誉世界的土家民歌《龙船调》在西子湖畔响起,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是“杭情诗意恩施等你”为主题的“2019恩施州VS杭州西湖龙船赛歌会”上的精彩一幕。这场歌会以非遗文化碰撞、民族风情展示、旅游资源互推为特色,以歌为媒、西湖为擂台,呈现了一场文化碰撞与交流的盛宴。

文化搭桥,对歌传情,旅游唱戏。在对歌会现场,恩施州文旅局从景观养眼、美食养胃、硒茶养口、富氧养肺、运动养身、文化养心六个纬度为推介重点,对恩施州旅游资源、综合交通、酒店民宿、民族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恩施州 2.4 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现有17个4A级景区,2个5A级景区,这里“处处都是旅游景区”“处处都有旅游氛围”,一年四季,乡村赏花游、避暑游、冰雪游、山寨游、硒养游、体育游等旅游品类已达到100余个,无论是游山玩水,还是康养度假、体验文化、回归自然,都能为游客提供层次多元的选择项目。

恩施和杭州因为东西部扶贫协作而结缘。2016 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首次将恩施州纳入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范畴,由杭州市结对帮扶。为抓住这一契机,拓展以杭州为中心的长三角旅游客源地市场,恩施州文旅局于今年3月发布了《2019-2020年恩施州旅游产品(杭州)优惠政策》,大峡谷、神农溪等4A级景区门票全部4.5折左右,星级酒店普遍4.5折。

恩施与杭州两地旅游往来频繁密集,杭州到恩施,每天有 4 班次高铁,2班次飞机。杭州职工到恩施疗养度假已成为一种新现象,恩施州现有13个杭州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2019年上半年接待杭州疗养职工1万余人。

为了将更多的江浙沪游客引进来、住下来,对歌会现场同步启动了“长三角地区百对情侣房车蜜月之旅”活动,将有百对情侣或夫妻一起,乘坐房车赴恩施,游利川腾龙洞、吃地道原生态美食、赏林海雪原美景、看少数民族嫁娶婚俗、体验自驾游乐趣,带动影响更多的杭州人了解恩施、关注恩施。

作者: 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宋宇芳 通讯员 杨媛  编辑:陈焕
11月14日,一首享誉世界的土家民歌《龙船调》在西子湖畔响起,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是“杭情诗意恩施等你”为主题的“2019恩施州VS杭州西湖龙船赛歌会”上的精彩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