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举行在杭高校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傅园慧成为杭州市禁毒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2019-11-14 15:25:01 Thu  来源:杭州网

11月14日下午,“2019年在杭高校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举行。省市禁毒委、公安、教育、宣传、共青团、学联、在杭高校师生代表、外国留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杭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张仲灿出席活动并致辞。张仲灿表示:“厉行禁毒,是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并一以贯之的重点工作。”同时希望广大学生“深刻认识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开展禁毒宣传,筑牢思想、行为上的拒毒防线。”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同心、全民参与,积极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毒品问题治理取得一定成效,禁毒宣传方式进一步丰富,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毒品知识知晓率、满意率进一步提升,新滋生吸毒人员不断减少,今年1-10月同比下降近40%。”但毒品也开始向大学这座象牙塔侵蚀。

活动现场,杭州市禁毒办联合多家在杭高校,共同发起“在杭高校禁毒联盟”倡议,同时聘请傅园慧作为杭州市禁毒形象大使。浙江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陈斌,杭州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贾勤敏为傅园慧及其父亲颁发聘书。傅园慧号召大家尤其是年轻学生共同参与禁毒工作,并领读联盟口号。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金志为在杭高校禁毒联盟代表授旗。

浙江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刘静宣布2019年在杭高校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各大高校纷纷响应号召,参与禁毒宣传。用别出心裁的歌舞形式《说唱杭州》、《崇文尚武》展示了自己的青春态度。钱江浪花艺术团带来的话剧《晓伟的禁毒日志》是全国首部禁毒情景剧,生动演绎了民警张晓伟和志愿者亲历的禁毒故事。本次启动仪式活动浓厚了在杭高校的禁毒宣传氛围,丰富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内容。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傅宏波 甘露  编辑:徐洁
11月14日下午,“2019年在杭高校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