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敲黑板!真警官教你识破“假”警官证
发布时间:2019-11-12 11:50:28 Tue  来源:杭州网

你好,你是***吗?

是的……

我是**电信公司员工,你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号涉嫌诈骗犯罪……

听到这个事儿,就问你怕不怕!担不担心!

这就是最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

骗子都喜欢穿马甲

10月21日下午,住在半山辖区的马女士就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电信公司员工,并且非常严肃地告诉马女士,她的身份证在北京办理了一张电话卡,该电话卡恶意向人发送中奖短信,涉嫌诈骗犯罪。

自己做人向来安分守己,怎么会犯罪?一听到这里,马女士吓得手脚发软,语无伦次,“怎,怎么可能,我都没去过北京啊!”

“这样,既然不是你自己操作的,那就赶紧报警吧!这是北京的案子,你得向北京的公安机关报警。”马女士慌了神,也不知道该怎么向异地的公安机关报警,便问对方该怎么办。

假警官上线

对方热心地帮马女士转接了北京公安机关的电话,接电话的自称是“陈警官”。“陈警官”向马女士了解了实际情况后,让她加自己的QQ。

加了QQ后,“陈警官”向马女士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以示身份,并发来一张通辑令,还让马女士赶紧办理银行卡和手机号解绑的手续,告诉她否则银行卡会被冻结。

对方发来的证件照和通辑令

专业的骗子,成套的假证件是必须有的!

思绪混乱的马女士对“陈警官”深信不疑,一步一步按他说的步骤操作:到银行解绑手机更改预留号→告诉对方银行卡信息→下载某APP→告知验证码。

真警官出现

这事儿一直让马女士奔波到傍晚5点多,慢慢缓过神来的她突然觉得不太对劲,一查卡里的40507.5元没了,同时“陈警官”和电信公司也联系不上了。马女士赶紧向半山派出所报警。

马女士和丈夫是异地来杭的务工人员,这钱都是两个人辛辛苦苦攒下来的。看到真正的警官,她抑制不住地哭出了声,告诉民警,操作过程中银行保安有来问是什么事情,可假警官告诉她,这是秘密操作,不能告诉别人,自己愣是没说。

<p style="text-align: center"../../xy/image.do?path=图片存储;xy/201911/12/5028ad5c-d7f8-4cd2-b908-97ac43cb6517_zsize.jpg" "/>

马女士向真正的警官哭诉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反诈骗提醒 

1.公检法机关没有“安全账户”!要求你“电话/QQ视频/微信视频”做笔录的,都是骗子!要求你通话内容“绝对保密”,通过QQ、微信发送“通缉令、逮捕令”的,都是骗子!

2.凡是电话中自称“通信管理局、电信运营商、银行、保险、邮政”等客服人员,以你“个人信息泄露、涉嫌洗钱、涉案”等为由,主动帮你转接“公安机关”的,都是骗子!

3.任何要求把资金归集到指定账户(无论是自己名下的账户,还是对方提供的账户),要求开通网银,提供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

4.如遇拨打亲友电话时发现有“停机、空号”等异常情况,需提高警惕,设法通过其它途径联系该亲友,核实并提醒谨防上当受骗。

5.如遇派出所民警上门劝阻,或要求亲友、事主所在单位协助联系疑似被骗事主进行劝阻的,请积极配合。接到陌生电话,如有疑问,请立即拨打110电话向反诈中心咨询、举报。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朱权超  编辑:徐洁
真警官带你识破这本“假”警官证,敲黑板,有这些特点的都是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