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保俶塔封闭式施工维修进行时 脚手架已基本覆盖塔身(组图)
发布时间:2019-11-10 20:47:0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去年年底开始,就陆续有市民来说,发现保俶塔好像出了点问题——“咦?塔顶上的塔尖,是不是歪了?”针对这一情况,上个月主管部门开始对保俶塔进行封闭式施工维修。

此前杭州网记者拍下歪了塔尖的保俶塔

11月10日,杭州网记者拍摄下被脚手架覆盖住的保俶塔

今天(11月10日),经过20多天的施工作业,杭州网记者在保俶塔周围看到,目前整个塔身已经基本被脚手架覆盖住。

从苏堤上看保俶塔现状

根据此前施工进度,等脚手架已基本架设完毕之后,就等相关专家登上塔顶看看,分析塔尖歪掉的原因,再结合初步方案制定最优化的解决方案,对塔尖进行归安,但具体维护时间还需要多久。

温馨提醒

施工期间,由于场地围护、物料运输等原因会影响广大市民游客的游览体验,对此造成的不便,西湖景区表示深深的歉意,希望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谅解!我们会在施工现场设置醒目的安全告示牌,施工区域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一定会做好安全、文明、规范施工的各项举措,把对市民游客的影响降到最低。

保俶塔简介

杭州网记者拍摄下的宝石流霞

保俶塔原名应天塔,又名保叔塔、宝石塔。据史载,北宋赵匡胤于公元975年灭南唐后,吴越国王钱弘俶奉召进京(今河南开封)入朝,久留未返。他的大臣吴延爽为祝其平安,特建九层高塔于此,后崩毁。元延祐时(公元1314——1320年),至正时(公元1341年——1368年),明正德九年(公元1514年)、嘉靖二十二年(公元1543年)都曾多次重建。现塔身是1933年集资修葺的,高四十五点三米,塔基较小,却负荷了七层高的塔身,再加上浮线叠檐,线条柔和挺秀。宛如少女伫立,与湖光山色构成一副秀丽恬静的画面,现被视为西湖的标志之一。

作者:记者 方建飞 文/图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