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城“脱单”双十一前万名杭城青年共赴“相亲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9-11-10 13:26:4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双十一”前夕,杭州的不少“高富帅”和“白富美”们正忙着“脱单”。11月10日上午,杭城第九届万人相亲嘉年华活动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c-box馆内举行,现场人气火爆,偌大的馆内被挤得水泄不通。

 今年仍保留了往期最受欢迎的360°环绕式相亲墙,还分了90后女生专区、高海拔专区、硕博专区、稳定职业区。“相亲墙”前面围满了人,“相亲墙”上正反两面贴满了单身资料卡,资料卡内单身男女的籍贯、年龄、职业、学历、年薪信息一应俱全。每张资料卡上都有一个单身二维码,扫一扫就能马上联系对方,现场快速约见。


相亲会的主角永远少不了父母,今天现场依然有不少父母代替子女前来物色。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叔今天是第一次来相亲大会,他是来给儿子“把关”的,手上的文件夹里放了一沓子关于儿子的信息介绍。看见不错的女孩子,便上前介绍儿子一番。  

“我儿子毛优秀嘞,就是工作太忙了不愿意来,相亲墙上很多不错我都拍下来了,回家让他看看,有中意的就直接加微信聊一聊,搞不好能成呢!”大叔开心地告诉记者。

今年的嘉年华活动,一改传统相亲会的老模式,玩起了相亲新花样,在现场设计了众多年轻人喜欢的环节,配合扫码交友,这杭州独一份的“互联网+”式创意相亲体验,一下子吸引了数万多位杭州各行各业的单身男女、单身的父母亲朋到场参加。“赛道挑战”、“运动快闪”、“爱心早餐”、“有你没我”等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环节被搬上了“舞台”。

速配区坐满了一对对姑娘小伙子,杭州人和硕博专场颇受欢迎,不少人已经热聊起来。我们随机采访了一位,周小姐,1994年出生,金华人,有房有车,目前在一家国企上班,听说市总工会和19楼举办相亲嘉年华,十分喜欢新鲜事物的她第一时间报了名,“我平常喜欢看书、旅游,想通过这次活动,找一个跟自己趣味相投的男生。

好多单身男女在游戏中擦出了火花。“你还会做饭?我最喜欢会做饭的男生了”“你也喜欢旅游啊,我也经常去。”“我们要不联合联系方式,明天约个电影?”......小红娘说,此次相亲会气氛格外火热,有些人看到的对方的第一眼就好像认识了好多年,聊的特别投机。

据统计,此次活动报名者学历普遍较高,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71%,硕士、博士等高知分子占17%,硕士和博士的报名人数较往年有所攀升,高收入、有房车的单身数量较去年有所上升,76%报名者年收入在10万-100万之间,有房有车的占52%,活动当天现场人流量达到2万余人次。

近年来,杭州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和十分关心青年职工婚恋问题,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导向、满意导向,把服务青年职工婚恋交友列为每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作为助力职工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和发展完善,建立起了以“工会幸福牵手”微信公众号、“杭工e家”APP“幸福牵手”专栏及杭州市职工服务中心专门窗口相融合的线上线下工作方式和服务平台,形成了“工会幸福牵手”工作室常态化服务与春季“爱在杭州”集体婚礼盛典、秋季“相亲嘉年华”活动等品牌项目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和服务机制,向广大青年职工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域化、全公益的婚恋交友服务。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已组织各类主题交友专场、企业定制专场、周六会员见面日等活动36场,带动全市各级工会举办各类交友活动近300场,服务单身职工3万余人次,得到了职工群众喜爱欢迎和广泛好评。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高海伟  编辑:王帆
在“双十一”前夕,杭州的不少“高富帅”和“白富美”们正忙着“脱单”。11月10日上午,杭城第九届万人相亲嘉年华活动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c-box馆内举行,现场人气火爆,偌大的馆内被挤得水泄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