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职工歌咏大赛唱响“清气满钱塘”
发布时间:2019-11-07 14:44:2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6日晚,“清气满钱塘”杭州市职工歌咏大赛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圆满举行。

大赛从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全市职工的参与热情高涨,预赛阶段共收到演唱形式多样、整体演唱水平较高的视频作品64个,经组织专家评委对预赛作品进行打分评审后,共有12个参赛队进入决赛。

“小时候, 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一首《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拉开了当晚比赛的序幕。

江干区总工会钱江之韵职工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清气满钱塘》,旋律优美动听,唱出了大美杭州风清气正,奏响了新时代清廉杭州建设的壮丽凯歌。由市级机关工会杭州交通车管合唱团带来的合唱《不忘初心》,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与真诚歌颂。进入决赛的各参赛队伍纵情歌唱,用深情、嘹亮、高亢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反映了我市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广大职工多姿多彩的美好生活,抒发我们对海晏河清政治生态的追求与梦想。

由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红冰,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王军,浙江省文化馆表演艺术指导中心声乐指导、副研究馆员周亦文等3位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和来自12个参赛队的300位大众评审为12个作品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江干区总工会选送的合唱《清气满钱塘》获得一等奖,市金融工会选送的合唱《我爱你中国》和市级机关工会选送的合唱《不忘初心》获得二等奖,江干区总工会选送的独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萧山区总工会选送的独唱《江山》和市旅贸工会选送的男女二重唱《东方之珠》获得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活动在现场全体人员齐声高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达到高潮。全体参赛人员和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大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据了解,由杭州市纪委监委2018年主持创作的清廉杭州建设主题曲《清气满钱塘》,展示了全市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与从容,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人无私无畏的情怀。用生动凝炼的语言,优美动听的旋律,气势磅礴的叙事,集中展示了清廉杭州建设的生动实践,深情讴歌了钱塘儿女自古敬廉崇廉倡廉的优秀品质,歌颂了大美杭州的厚重文化底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奏响了新时代清廉杭州建设的壮丽凯歌。一经亮相,便受到了杭城百姓的一致好评和广为传唱。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江建军 罗昙  编辑:徐洁
11月6日晚,“清气满钱塘”杭州市职工歌咏大赛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