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场秋雨一场凉 杭州周五立冬 冷空气到达
发布时间:2019-11-07 14:32:1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十月以来,杭州像是被雨水打入“冷宫”,降水量少的可怜,即便有降雨,也是稀稀拉拉的,难成气候。

今天清晨到上午,受到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杭州出现了局部小雨天气。

特别是余杭、萧山、钱塘新区的钱塘江沿岸降雨更加明显一些,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超过了1毫米。

明日立冬

今天中午以后到明天上午以阴天为主,明天下午开始,杭州又会转为阳光灿烂的晴好天气。但由于早晚温差大,广大市民朋友们还是多加件衣服。

明日立冬,立冬就意味着今年的冬季正式来临。草木凋零,蛰虫休眠,万物活动趋向休止。民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人们多吃些温热补益的食物,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

未来几天天气晴好

未来十天,一直到17日前,杭州都以晴到多云为主,没有明显大风,雾霾也较轻。总体情况看,未来十天冷空气势力也不强,今天到明天是一次弱冷空气影响,13日开始又会有一次冷空气。


气温方面,最高气温都在20℃上下,最高不超过24℃;最低气温本周末会低于10℃,14日最低气温还会更低一些。

从目前来看,整个大气环流没有较大调整,暖湿气流非常不活跃,水汽难以到达江浙沪地区,杭州仍然会维持雨水稀少的状态。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今天清晨到上午,受到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杭州出现了局部小雨天气。今天中午以后到明天上午以阴天为主,明天下午开始,杭州又会转为阳光灿烂的晴好天气。​明日立冬,立冬就意味着今年的冬季正式来临。草木凋零,蛰虫休眠,万物活动趋向休止。民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人们多吃些温热补益的食物,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