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本土橄榄球队常规赛收官战零封对手 将首次赴台进行季后赛
发布时间:2019-11-03 13:45:39 Sun  来源:杭州网

11月2日,杭州剑齿虎美式橄榄球队迎来了2019年中国美式橄榄球联赛(CNFL)的最后一场常规赛。

经过激烈的比赛,当杭州剑齿虎美式橄榄球队以89比0的大比分拿下跟同城的杭州将军美式橄榄球队后,这些或壮实或瘦高的男人们,脱下头盔,抹去脸上的汗水,露出了灿烂的笑。

提起杭州剑齿虎美式橄榄球队这只队伍,你或许平日里在下城区体育中心看到过他们的训练比赛,也或许并不知道杭州还有这么一群人。

杭州剑齿虎美式橄榄球队成立于2017年2月,隶属国内最高水平的业余美式橄榄球联盟——中国美式橄榄球联盟(CNFL),目前有55位正式球员。

在中国,橄榄球的土壤依旧贫瘠,受众并不多,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得到了下城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将训练和比赛安排在下城区体育中心。球队也积极投身全民健身社会活动,在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开展橄榄球社团课活动,比赛现场有不少学校橄榄球社团课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前来为剑齿虎加油助威,这项充满热血的运动也正在杭城不断播下种子,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参与,并爱上这项运动。

提到美式橄榄球,没接触过的人对这项运动的标签大都是“野蛮”、“强壮”、“勇猛”、“暴力”……然而在了解接触这项运动后,你会发现原来美式橄榄球不仅需要强健的身体和勇气,它更是场智力游戏。复杂精妙的战术,每一个人在场上应该做什么,每一次达阵的背后,都是队友的团队协作,它是一项最接近战争的运动。

“美式橄榄球没有个人主义,只有团队配合,无论身材强壮或者瘦小,都能在这项运动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剑齿虎队长罗杰说道。

结束了这场比赛后,杭州剑齿虎将首次进入中国美式橄榄球联盟(CNFL)的季后赛,这也是杭州首支打入联盟季后赛的球队,接下来他们将远赴台湾,也是大陆球队有史以来第一次赴台进行美式橄榄球正式比赛。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汤翀
11月2日,杭州剑齿虎美式橄榄球队迎来了2019年中国美式橄榄球联赛(CNFL)的最后一场常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