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挖掘会展人才 第九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聚焦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19-11-01 06:35:2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31日,浙江省第九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决赛在钱江之滨顺利举行。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与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共同承办。大赛旨在为在校学生和会展从业人士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为推动浙江会展人才建设、浙江会展强省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大赛升级,促进产教深度融合

浙江省会展策划大赛已在杭成功举办八届,今年更名为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担任秘书处单位,二者共同承办这一赛事。这标志着全新全方位产教融合特色的省级会展学科竞赛正式诞生。

浙外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晨表示:“升级后的大赛将通过服务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以及重大国际会展平台,构建会展创意引领浙江发展的新机制,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打造政府、高校、行业协会和龙头会展企业协同育人的新平台。”

比赛现场,选手们各抒己见、共同成长

本届大赛的负责人、浙外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刘明广介绍说:“此次决赛,分院校组和企业组两大组进行比赛,院校组包括本科组、高职高专组和命题组三个小组赛。希望他们能全力以赴,在激烈交锋中各取所长,于竞相角逐里共同成长。”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院校组中既有来自中国各个高校和企业的选手,也有来自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商学院会展专业的队员,他们或身着正装,或穿着特色服饰,自信从容,精神饱满,在现场抒发了自己对会展策划的独到见解,也对会展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企业队伍的参赛也为赛事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中国柯桥国际纺博会的企业代表朱美晓玲和她带领的五人团队就是企业队伍之一。她笑着告诉记者,“虽然此前纺博会已经获得了很多成绩,但荣誉是无止境的,此次来参赛就是希望评委老师和专家学者能够对我们纺博会提出一些新的建议,引导我们走向更好的发展。”此外,她还表示此次会展策划创意大赛是一个促进产教融合的良好契机,企业需要人才,学校又需要平台,强强联手一定会碰撞出很多火花。

据悉,本次大赛决赛阶段共吸引了来自院校和企业的160余支参赛队伍,经过严格的双向匿名书面评审,共有88组队伍成功晋级现场决赛,其中院校队伍有78支,企业队伍有10支,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共计600余人,参赛队伍和人数创大赛设立以来最高纪录。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计玲盈 李娟  编辑:陈焕
杭州网讯 10月31日,浙江省第九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决赛在钱江之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