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在杭开幕 现场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80亿元
发布时间:2019-10-31 16:20:38 Thu  来源:杭州网

峰会以“侨聚科技创新英才,助力生物经济发展”为主题

10月31日,“创业中华—2019侨界精英创新创业(中国·杭州)峰会”在杭开幕。峰会以“侨聚科技创新英才,助力生物经济发展”为主题,开展主题报告、专题学术论坛、项目对接洽谈等系列活动,助推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打造国际一流、全国引领的生物医药产业的高地。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杭州医药港”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材料生物学与智能诊疗技术分会授牌仪式。5位海内外院士被聘为钱塘新区医药港顾问。

据了解,本次峰会共吸引了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102个项目参与洽谈对接。现场还进行了明慧医药、领博生物、凯睿恒济等10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以及贝勒知临科技、博后生物、优凯瑞医药等10个生物医药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总投资达80亿元。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谭蔚泓和韩国科学翰林院、工程院两院院士玄泽换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本次峰会持续到11月2日结束。期间还将举行“创新药物、创新未来”主题报告,智能纳米药物、智能纳米诊疗技术、智能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三场专业论坛,2019海外高层次人才杭州行——参观考察暨项目对接洽谈会,青年学者创新创业海报展评等活动,为参会专家嘉宾和海外侨界人才提供相互交流、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机会和平台。

此外也将举办2019杭州市侨联第九次海外协作会议暨海外侨领走进下城活动。来自26个国家43个海外联络处(侨团)的48位海外联络处负责人和侨领将参观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跨贸小镇、“中国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侨之家阵地、“数字侨联”建设平台和相关平台,听取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投资环境和政策介绍。

“创业中华——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主题活动在杭州已成功举办九届,旨在积极探索实践引才新思路,深化拓展经济科技工作新模式,搭建服务侨界海外精英来杭州创新创业、投资发展的服务平台,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落户杭州,推动杭州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加速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徐向阳  编辑:徐洁
峰会以“侨聚科技创新英才,助力生物经济发展”为主题,开展主题报告、专题学术论坛、项目对接洽谈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