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双11”杭州首批11套学区房全部成交 最低成交价116万
发布时间:2019-10-31 15:42:2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双11”的脚步越来越近,广大市民朋友们已经陆续往购物车里收藏一堆商品,也有人早早付掉了定金,提前锁定优惠。话说,“双11”还没到呢?已经有11位市民大手笔“剁手”,买到了心仪的学区房。

记者从阿里拍卖方面获悉,此前备受关注的“双11”首批11套特价学区房,已于10月30日全部成交。一共有47人参与竞拍,围观者更是高达上万人。

学区房成最大卖点

和很多人印象里的“拍卖房”不同,这批房源的归属并不是法院,而是浙江省直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也就是说,这批房源不是法拍房,而是普通二手房源,竞买人必须符合杭州市购房的政策。

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这11套房源均是学区房,集中在杭州市上城区与下城区,覆盖长寿桥小学、高银巷小学、清河实验学校等多所本地优质小学的学区,且这些房源与对口学区的距离都在1公里内。例如十五奎巷茶啾弄700米外就是紫阳小学;保安桥河下小区1号楼距离抚宁巷小学500米;最近的社坛苑距离长寿桥小学仅143米。

“最年轻”的一套房源,有1.8万人围观

上城区复兴南苑9幢2单元203室,可以说是这11套房源中“最年轻”的一套,1998年建。“江景房、稀缺地铁小户型”成为房源卖点,对口房区为清河实验学校。

房源位于黄金楼层3楼,地处钱塘江边,离4号线地铁站复兴路仅六七百米的距离。除了优越的地理位置外,这套1室1厅1卫的房子,面积仅34.22平方米。面积小就意味着总价低,起拍价116.348万元。从单价来看,这套房子平均每平方米3.4万元左右,比起在售的同小区二手房源,还是低了不少。1人参与竞拍,一次出价116.34万,成功“秒到”。虽然竞拍人少,但这套房源的人气去不容小觑,整整引来了约1.8万人次围观。

建于1972年的杭州市上城区东太平巷12号4幢3单元206室,是这批房源中房龄最老的一套。房子为1室1厅1卫的小户型,37.98平方米,所在楼层为2楼。房源起拍价为129万,共吸引了1.2万人围观,最终5人报名。前后出价51次,以约155万的总价成交,折合每平方米4万元左右。

建于1984年的十五奎巷茶啾弄新公房1单元102室,就在吴山脚下,毗邻西湖。面积56.65平方米,2室1厅1卫,起拍价190万元。这套房子700米外就是紫阳小学,总共吸引了9560次的围观,3人报名竞拍。竞拍过程相当激烈,前后经过55次出价,延期5分钟,最终以217.34万成交。

此外,上城区十三湾巷2号3单元302室,是出价次数最多的房源,前后共出价了71次,最终溢价达37.5万元。下城区社坛苑6幢2单元201室是起拍价最高的一套房源,起拍价为303.1万元,最终成交价达327.1万元。

不断有新房源上新

当然了,如果还有市民想要趁着“双11”参与房产拍卖,还有机会。因为整个“双11”期间累计将有上万套特价房。这些房源覆盖全国各个地区,总数超过了2万套,例如宁波有1000多套新房参与此次拍卖,北京将近400套,上海200套。类型包括热门学区房、地铁房、景区房等,不仅有二手房,还将有特惠新房参与拍卖。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10月31日,记者从阿里拍卖方面获悉,此前备受关注的“双11”首批11套特价学区房已于昨日全部成交,一共有47人参与竞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