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74名景点景区讲解员同台竞技 谁是最会讲杭州故事的人
发布时间:2019-10-30 17:14:0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是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有着美好的自然景观、城市风貌和丰厚的人文底蕴。讲解员是一座城市服务游客、传播文化的灵魂人物,也是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旅游文化的排头兵。10月29-30日杭州市第三届景点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杭州星都宾馆举行,74名来自杭州各个景点景区的讲解员同台竞技,展现文化积累、人文素质以及综合素质,用生动丰富的语言把杭州故事讲“活”了。

据悉,杭州市自2014年开始在全国首创举办首届景点景区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至今共培养和选拔了70名金牌讲解员,他们分布在杭城的不同景点景区,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讲述杭州的故事。

来自雷峰塔景区的杨梦摇从事景区讲解工作已经3年。“这是一份十分有趣的工作,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经常会问我一些出其不意的问题。工作中被问的最多的是‘白娘子在哪里’‘雷峰塔是法海建造的吗’。”杨梦摇笑着告诉记者,“参加这次大赛大概准备了半个月时间,我希望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能更好的服务来杭游客,把杭州故事说给他们听,让他们能和我一样爱上杭州”。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共设置了笔试、风采展示、情境讲解、主题讲解四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了20名“金牌讲解员”以及各类单项奖。其中“金牌讲解员”根据《杭州市人才新政27条》可享受杭州市高层次人才(E类)的相关政策待遇。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范琳琳  编辑:徐洁
最会将杭州故事的“金牌讲解员”出炉,要把杭州故事说给你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