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四片牛肉口味的人造肉,价格118元,你会尝鲜吗?
发布时间:2019-10-29 09:18:5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人造肉一有个风吹草动,资本市场总能蠢蠢欲动。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销售人造肉的企业,金字火腿甚至在6个交易日内收获了5个涨停板。相较其靓丽的股价表现,市场上,消费者对于人造肉的接受程度却并没有想象中那般火爆。在某电商平台,金字火腿在售的4片装人造牛肉饼,售价118元,销售半个月以来,仅百余人尝鲜。

图片来自金字火腿官方旗舰店

仅百余人尝鲜人造肉

半个月前,金字火腿宣布与美国杜邦公司技术合作生产的人造肉产品正式开启预售,售价为118元4片,预计10月下旬发货。在其天猫旗舰店内,杭州网记者看到,目前共有3款人造肉产品。第一款为2片装牛肉味的人造肉,共220克,销售价格为59.9元;第二款为4片装,销售价格为118元;第三款正在参加“双11”活动的产品,也是4片装,原本118元的价格只需105元。

图片来自金字火腿官方旗舰店

那么,这三款人造肉产品的销售情况如何呢?第一款59.9元的产品,44人付款,已销93件;第二款118元的产品,仅3人付款,已销10件;参与“双11”活动的第三款产品,721人付款,目前已预定583件。

“理想轻食,快乐吃肉”“以非转基因大豆等植物蛋白制成,有牛肉质感和口味”“科技、健康、绿色”……在产品页面,商家对人造肉进行了包装。但在产品评价页面,有人追捧说“口感真不错”,也有人明确表示“和中国传统素肉没啥大区别”。就在2019年第四届淘宝造物节,杭州网记者还在现场试吃了一份人造肉狮子头,从外观看和普通的狮子头无异,但吃进嘴里,口感上还是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别。

股价高涨,股东却意欲减持

总部位于浙江金华市工业园区的金字火腿,是一家传统肉制品的食品加工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发酵火腿、低盐火腿、传统金华火腿、火腿制品四大品类。2010年12月3日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公开资料显示,自上市以来,其业绩却徘徊不前。不过自人造肉消息发布后,公司股价在6个交易日内收获了5个涨停。10月11日-13日,公司股价更是连续三天涨停。

对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金字火腿回复说明公司回复投资者未公开重大信息的原因,公司重大信息的披露是否存在不及时的情形。公司生产植物肉产品需要完成的备案和生产许可流程、与其他产品生产所需资质的异同等。

接到深交所关注函之后,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而最为关键的人造肉产品销售情况将取决于市场规模和市场认可度,公司尚无法预测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人造肉受到资本市场追捧,但金字火腿已于10月22日晚间发布大宗减持公告,公司管理层将在未来6个月内大宗减持不超过4891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5%。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人造肉一有个风吹草动,资本市场总能蠢蠢欲动。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销售人造肉的企业,金字火腿甚至在6个交易日内收获了5个涨停板。相较其靓丽的股价表现,市场上,消费者对于人造肉的接受程度却并没有想象中那般火爆。在某电商平台,金字火腿在售的4片装人造牛肉饼,售价118元,销售半个月以来,仅百余人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