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古韵盎然 洋味十足 浙外第六届中法文化交流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8 13:35:0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中法两国建交55周年之际,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节之第六届中法文化交流周开幕了。

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向2019年“汉语桥-法国学生秋令营”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中法文化交流周有如一座友谊的桥梁,连接浙江外国语学院与来自法国的青年学生,让彼此互相了解、互相欣赏、互相学习,这是对两国领导人的期盼交出了一份“浙外答卷”。

中法双方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舞狮、武术、汉服秀、民乐合奏、传统舞古韵盎然,法语专业学生的法语歌曲合唱、法国学生带来的汉语小品、中法学生合唱《女人心》《小幸运》洋味十足,还有赤道几内亚学生带来充满非洲韵味的歌舞剧掀起了一波波高潮。中法学生合作书写了“祝贺中法建交55周年、中法青年友谊长存”条幅,为本次活动点亮了主题。

在现场,同学们还体验了中国茶道、弹古筝、画脸谱、穿汉服;玩转杭州美食,争霸五子棋坛。学校还组织“中法青年学生学汉语、学法语”交流会。两国青年学子在对话中锻炼语言运用能力,在互动合作中增长了彼此间的友谊。

据悉,在近日该校将为法国学生举行中国建筑、杭州传统技艺、武术太极、汉服舞蹈等课程,引导法国学生更深入地学习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作者:通讯员 陈相伟 翁佳薇 记者 黄任为  编辑:李建刚
在中法两国建交55周年之际,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节之第六届中法文化交流周开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