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巴士之家新版公交线路图出炉 更易阅读 看起来很“高级”
发布时间:2019-10-27 14:42:15 Sun  来源:杭州网

10月26日,杭州最具人气的专业交通城建论坛——巴士之家发布新版公交线路图,并首次尝试在线下以易拉宝的形式试点投放,即在北景园公交站内放置187路和2路公交车线路的图易拉宝,共乘客参考。

新版公交线路图将用于巴士之间微博信息发布

新版线路图有何特别之处?

第一,更加注重信息的层次性和版面的整体性。

新版线路图遵循现在流行的去线留白设计理念,利用文字的大小,粗细,段落间距,在空间上产生层级。

什么是“去线留白设计”?目前很多安卓厂商会在手机界面设计上采用这种方法,让界面看起来简单又“高级”。

第二,首次采用黑色背景地图,突出线路走向和站点信息,引导用户阅读。

设计师占逸宏表示,以前巴士之家制作的公交线路图仅发布于官方微博,后来,网友反映线路图太复杂,看起来很费劲,原因之一便是视觉元素过多,线路周边的标志太多,导致看不清楚公交线路。

巴士之家发布的升级前的公交线路图

新版线路图减少了线路周边的标志,并将白底改为黑底,更加凸显公交线路走向,方便乘客轻松阅读。

第三,尊重手机用户的阅读习惯,采用竖向排版适配全面屏手机。

第四,增加发车时间间隔信息。

以往的公交线路图只显示首末班车发车时间,而没有发车时间间隔,有乘客反映,对早晚高峰的上班族来说,可能会因为等车时间过长而导致上班迟到,因此,新版公交线路图增加了发车时间间隔,方便乘客精准计算出门时间等。

巴士迷占逸宏告诉记者,新版本视觉计划将于2020年正式启用,现阶段对外发布预览版并于北景园中心站进行线下实操展示试验,希望为新版本的正式定稿征集更广泛的建言献策。

除了发布最新的公交线路图外,巴士之家热衷公益服务,乐于分享专业的交通城建信息,每年都会制作各种各样的导乘手册供市民取阅,还拥有一套相对最完善的杭州公交查询系统(http://bus.hangzhou.com.cn/),供大家免费使用。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马莉  编辑:徐文杰
10月26日,杭州最具人气的专业交通城建论坛——巴士之家发布新版公交线路图,并首次尝试在线下以易拉宝的形式试点投放,即在北景园公交站内放置187路和2路公交车线路的图易拉宝,共乘客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