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一届创新药药物研究(暨绿色制药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杭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5 17:58:1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5日,第一届创新药药物研究(暨绿色制药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林、丁奎岭、冯小明等携跨国制药公司、国内创新药领域知名专家,分别作学术报告,分享来自最前沿的药物创新成果与应用。

image.png

此次论坛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主办,杭州医药港小镇发展服务中心、浙江瑞博制药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共设14个邀请报告,覆盖了颠覆性的不对称催化氢化和手性催化剂、绿色化学的本质与实现路径及其在制药工业中的应用,化工医药的连续化工艺开发等技术方向。

“随着创新药研究进入政策优惠期,中国正大步迈进创新药时代。创新药物研发生产跨境合作日益紧密,全球创新药的产业格局在迅猛变革和发展中,能够带来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制药技术,已成迫切需要。”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马大为博士在开幕致辞中介绍。

image.png

浙江瑞博制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官李原强博士谈到,“医药产业发展,技术、人才、产品储备都必不可少。通过这场主题论坛,让学界和业界相互交流,一起探讨,可以有效促进科技与产业结合,提升企业的研发能力。”

位于钱塘新区的杭州医药港小镇,是浙江省和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区。医药港以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医学工程、高端医疗器械、医疗大数据为发展方向,目前已集聚几百家生物医药企业,其中全球十大药企就有7家落户在这里,有效推动了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对于浙江的医药企业,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林给予了高度好评。他认为,浙江的医药企业发展很快,尤其是创新意识非常强。在他看来, “创新”二字说起来容易,但真正实施起来却很难。这不仅需要医药企业自身对科技成果具有十足的敏锐性,而且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重要方面。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刘丽  编辑:陈焕
10月25日,第一届创新药药物研究(暨绿色制药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林、丁奎岭、冯小明等携跨国制药公司、国内创新药领域知名专家,分别作学术报告,分享来自最前沿的药物创新成果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