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双11”杭州首批学区房上线 今天可选购并交保证金
发布时间:2019-10-25 14:10:3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前段时间,杭州网记者报道了阿里、京东两个互联网巨头都要在今年的“双11”开卖房产,这一消息也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关注。10月25日,好消息传来,“双11”首批特价学区房正式上线,消费者即日起就可开始选购心仪的房源、交保证金。10月29日这批房源将集中开卖。

首批上线11套房源

覆盖杭州知名学区

记者从阿里获悉,10月25日,今年天猫“双11”的首批特价学区房正式上线,消费者即日起就可开始选购、交保证金,10月29日将集中开卖。

据工作人员介绍,首批上线的11套房源集中在杭州市上城区与下城区,覆盖长寿桥小学、高银巷小学、清河实验学校等多所本地优质小学的学区,且这些房源与对口学区的距离都在1公里内。例如十五奎巷茶啾弄700米外就是紫阳小学;保安桥河下小区1号楼距离抚宁巷小学500米;最近的社坛苑距离长寿桥小学仅143米。

起拍价比市场价低三成

新房也将参与“双11”拍卖

在首批上线的11套房源中,户型面积最小的仅为34.22平方米,面积最大的为76.22平方米,起拍价从116万元至303万元不等。

以复兴南苑一套位于二楼的34.22平方米房源为例,“江景房、稀缺地铁小户型”成为房源卖点,对口房区为清河实验学校。房源起拍价为116万元,可贷款。记者在这套房源的拍卖页面看到,保证金门槛为20万元,每次加价幅度为5000元,已经有7233次围观,99人设置了提醒。

复兴南苑的普通二手房均价在多少呢?记者也在一些房产APP上进行了查询,发现该小区挂牌的房源中,单价高的有45000元每平方米,最低的也在39000元每平方米左右。相比而言,上述这套挂牌拍卖的学区房,起拍单价较市场价便宜了将近5000元左右。

“起拍价比市场价至少低三成。”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这首批特价学区房只是开始,接下来阿里拍卖每天都会在全国各地推出新房源。据悉,整个“双11”期间累计确实将有上万套特价房,类型涵盖热门学区房、地铁房、景区房。不仅有二手房,还将有特惠新房参与拍卖。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陈焕
10月25日,好消息传来,“双11”首批特价学区房正式上线,消费者即日起就可开始选购心怡的房源、交保证金。10月29日这批房源将集中开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