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男子被催债 情急之下买过期蛋糕逼自己吃下
发布时间:2019-10-25 14:09:2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一男子在小超市里认真挑选蛋糕,看得很仔细,还再三检查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但是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他就挑过期蛋糕买,还逼着自己吃下去。是新鲜蛋糕不合口味还是嫌肠道系统太健康?最后,带走男子的不是医生而是警察。

汤某系杭州一家面业经营部的销售人员。因手头不宽裕,他曾在一个手机借款APP平台上借了一笔钱,但之后没钱归还,借款APP平台隔三差五地打电话催款。

2019年元旦过后的一天上午,汤某到富阳的某家小超市推销挂面,没想到吃了“闭门羹”,超市老太太一口回绝了他。

汤某有点气恼,正好这时又接到平台催款电话。

汤某一下子急起来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自己本来就没吃早饭,这会更是又急又饿。

突然,他灵机一动,可以买点面包蛋糕之类,而且得买过期的面包蛋糕。

image.png

于是,他走进超市,在货架上找过期的食品,一番精心挑选后,终于找到了一盒大概过期2个月和一盒更早过期的蛋糕,为了避免引起怀疑,他还挑选了一盒没有过期的面包和一瓶矿泉水,一共花了约17元。

空腹的汤某怕真的吃坏身体,不敢吃那盒更早过期的蛋糕,于是在收银台结完账,他就在超市门口直接打开那盒大概过期2个月的蛋糕吃起来,边吃还边喝水。

这时,汤某又接到APP平台催款电话,他非常着急,但考虑到蛋糕刚吃下去不可能立马有反应,他只好到超市附近溜达一下。

image.png

过了一会儿,APP平台又打来催款电话,汤某就拿着之前买来的蛋糕回到小超市吓唬老太太说:“你的蛋糕是过期的,我刚才吃了肚子痛了。我如果举报,工商来处理的话,你们超市要罚款5万元还要被停业的。”他还随手拿出手机装着要打电话举报的样子。

老太太哪里遇到过这“阵仗”,一边上去跟他讲好话,一边赶紧叫老头子去货架上处理过期食品。汤某见状,乘机拍照,并装出肚子更加疼痛的样子。

这可把老夫妻俩急坏了,老头子叫小弟兄开车过来要送汤某去医院,但汤某死活不肯去。

老太太则又是泡止泻药,又是找附近村民来帮忙劝说并递香烟,一包不行就递一条。可汤某依然觉得老夫妻没有拿出“私了”的“诚意”,依然摆出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始终不松口,反复强调“举报要罚款5万元、要停业”。

老夫妻无计可施后,老头子提出花1万元将汤某买的过期蛋糕买回去。面对再三打进来的APP平台催款电话,汤某爽快地答应了,还写了张“经双方相互调解,互不追究责任”的收条,还特地注明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

汤某走后,老夫妻经隔壁邻居提示,发现收条上没有写清楚金额,担心汤某回头又过来找麻烦,老头子便根据收条上留的手机号码打电话过去,希望汤某回来在收条上加上金额。

起初,汤某推托在医院里挂盐水,后来直接不接电话了。老夫妻俩越想越不对劲,赶紧打电话报警。公安将汤某抓获后,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庭审中,被问及怎么会想到购买并食用过期食品这种方法来索取财物,汤某表示自己曾经在上海的超市当过营业员,知道像面包之类食品保质期较短,容易过期,就想以此为机向卖家索赔款项。

后汤某的家人凑出一万元退还给了夫妻俩,希望能够从轻处罚。

富阳法院审理后认为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汤某自愿认罪认罚,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汤某拘役5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富法  编辑:陈焕
杭州一男子在小超市里认真挑选面包,看得很仔细,还再三检查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但是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他就挑过期面包买,还逼着自己吃下去。是新鲜面包不合口味还是嫌肠道系统太健康?最后,带走男子的不是医生而是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