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因挑食被训斥杭州14岁男孩离家出走
发布时间:2019-10-22 16:49:46 Tue  来源:杭州网

小男孩不见了,家人、警方、救援队紧急寻人,朋友圈也扩散开来……

准备去上学的儿子神秘失踪

李先生老家安徽,目前住在临安。平时,妻子王女士全职照顾读初中的儿子小李。

10月19日晚,李先生回到家中,与妻子、儿子一起吃晚饭,吃饭过程中由于小李挑食,这个菜不吃,那个菜不要,期间李先生说了他几句,当时也没出现异样。

10月20日下午16点30分,小李本应该去学校上课,但是到了上课的点小李都没到学校,李先生发现自行车的钥匙还在家里,但是自行车不见了。

李先生夫妻两个在小李有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但是一直到晚上19点都没有任何消息。

孩子去那儿了?

李先生急坏了,马上跑到锦城派出所报案。民警立马兵分两路开展寻找工作,一路负责调取周边监控展开查找,另一路则带着李先生一家四处寻找,同时寻人启事的信息在临安的微信朋友圈迅速扩散。

当晚,民警带着李先生一家把附近可能的地方都找了遍,但都没有小李的踪迹。李先生一家彻底慌了,北斗、狼行、户外救援队和村民纷纷加入寻人队伍。

在寻找陷入僵局后,锦城派出所视频员终于在武肃街与万马路20日16点45分的监控画面里发现了小李的身影。通过这条线索,搜寻人员判断小李骑着自行车去了大梁山。

根据线索,搜寻组立即分成若干小组,沿着大梁山展开地毯式的搜索,很快在大梁山水库旁发现了小李的自行车,但未见小李的踪影,这让大家感到很揪心。

搜寻组马上调整查找路线,以水库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凌晨2点,小李的名字响彻山间,搜寻队员们拿着手电筒,沿着崎岖的山路,喊着小李的名字,不放过任何角落,仔仔细细地一遍又一遍寻找。大家最终在21日上午9点,在大梁山的山腰处找到了孩子。

小李比较瘦小,穿着黑色运动服,当时已经冻得哆哆嗦嗦,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他说一整夜在山里,觉得特别冷。

小李状态稍微缓和后,大家才弄清楚小李这一整夜怎么过的?

他20日下午骑着自行车从家里出发后,没有去学校直接骑车上了大梁山,而后将车停在水库旁,怕被人发现就找了山坳躲了起来,后来因为山里太冷了,就沿着山路一直往上走,躲在了山腰了。

因为赌气离家出走

原来,小李这次离家出走是由于他吃饭挑食,期间父亲说了他几句。第二天本应该去上学的小李,因为赌气选择了离家出走。

小李的父亲说,通过这件事情,他们作为家长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教育有不妥之处。“我和妻子也好好沟通并反思过了,毕竟孩子现在已经大了,轻易不要再打骂,教育孩子要有耐心。”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汤英华  编辑:徐洁
因挑食被爸爸训斥,临安14岁男孩离家出走!爸妈找了一整夜,竟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