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8万的出租车救了80万的保时捷 !这位的哥在杭州街头将出租车开成了救火车
发布时间:2019-10-21 16:31:2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0月21日)下午,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和谐公司接到一个表扬电话,要感谢一个叫先锋的司机。“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80多万的保时捷可能就成了一堆废铁……”电话那头的车主激动地说道。

当时救援的灭火器,还遗留着干粉

原来,事情发生在上周五(10月18日)中午。的哥许先峰行驶在大关路接近近丽水路的路口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等红绿灯的保时捷轿车正在冒着白烟。

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他猜测是车起火了……

“这要是真的起火,那后果不堪设想啊!” 许先峰心想,来不及多加考虑。他踩下油门,一直开到离起火车的最近点停下。

由于是路口,车辆都在等红灯,他只能跳下车。

随后,他从自己的后备箱里拿出了灭火器,并以最快的速度跑过去帮助灭火。按照公司安全活动时接受的消防灭火训练,许先峰熟练地拿起干粉灭火器,嘴里还默默地念叨:不要紧张,按灭火器的使用三步法:

(1)拔掉安全栓,上下摇晃几下。

(2)根据风向,站在上风位置。

(3)对准火苗的根部,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嘴进行灭火。

一分钟都不到的时间里,许先峰就将保时捷车的起火点给扑灭了。为了不影响路况交通,灭完火,他还不忘梳散交通。  

“师傅,谢谢你,今天感谢你出手相助,否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这灭火器多少钱,我钱给你。”保时捷车主拉着许师傅的手,连连感谢。

“不用了,不用了,我们是平安志愿者,谁看到都会帮忙的。”许先峰指指自己衣衫上佩带着的“平安志愿者”红袖章。

作者:通讯员 俞美娟 记者 沈艳  编辑:李建刚
今天(10月21日)下午,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和谐公司接到一个表扬电话,要感谢一个叫先锋的司机。“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80多万的保时捷可能就成了一堆废铁……”电话那头的车主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