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年第三届环云和湖铁人三项国际邀请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10-20 17:57:42 Sun  来源:杭州网

10月20日,云和县2019年第三届环云和湖铁人三项国际邀请赛在美丽如画的“十里云河”风景线上盛大举行,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380多名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参加。

本次比赛以“踏云寻梦 铸铁云和”为主题,植根云和,围绕云和湖,充分发挥这里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让参赛者和观众亲身体验云和的魅力及生态环境。

暮秋时节的“十里云河”风景线,瓯江水烟波浩渺,两岸群山层林尽染,如同一幅江南水墨画。在此进行铁人三项赛事无疑是身体与心灵上的双重体验。

铁人三项包含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和公路长跑三个项目,作为一项年轻的现代体育竞技项目,其倡导的“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理念,体现的健康时尚,亲近自然,绿色环保,充满挑战的时代内涵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与接受并积极参与。

本次比赛一共分为五个组别:游泳组、骑跑两项组、半程组、全程组和接力组。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赛道比较特别。前两届的赛道都是沿着云和湖进行,是在比较郊区的位置进行,今年特别设置了两个换项区,在小顺码头游完泳之后,就会到县城体育馆进行自行车和跑步的赛道换项,更有利于调动整个县城人民的参与度,扩大赛事的影响力。同时,今年的跑步赛道更是设在了县城的绿道里面,这里是市民平时散步休闲的地方,比较热闹,主办方用多种举措,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看到铁人三项的比赛,为参赛者助威。

邵吾徳老先生,70多岁还一直活跃在铁三赛场,是浙江省内第一代铁人的代表之一。当他知道云和铁三赛开始报名就第一时间加入,为支持本土铁三赛事,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骆立高,杭州天堂铁人会员,也是义乌铁人战士联盟的一名主力干将。他不仅自己报名参加还带动了二十多名铁友纷纷加入云和铁三赛,这份对云和铁三赛的热情与热爱,令人感动。

最终106号选手胡康恩,以2小时17分32秒的成绩获得全程组所在组别的冠军,513号选手王俊以1小时16分57秒的总成绩获得半程组所在组别的冠军。游泳男子组冠军由825号选手乐进获得,游泳女子组冠军由894号选手Chihiro Hayashi获得。接力组、骑跑组的选手也都战胜自我,取得的不错的成绩。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