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购房公证摇号正常进行 金色和庄摇号时间待定
发布时间:2019-10-17 14:27:55 Thu  来源:杭州网

昨日下午,朋友圈都被一则“突发!杭州摇号暂停!”的文章刷屏,杭州楼市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杭州购房摇号真的要暂停了吗?

这篇文章写到,“杭州国立公证处发布公告:摇号软件送至北京公证处测评,需要10-15天,预计重启公证摇号时间为10月25日-30日。”

从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官方摇号查询的小程序上看到,从10月12日之后便没有公证摇号的楼盘了。

image.png

从浙江省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的官网登记情况上看,10月12日之后登记结束的楼盘,截止报名登记期限届满,购房意向客户登记申请数量不足,未达到房源总数,所以未进行公证摇号。

image.png

而对于已登记用户最关心的冻结资金问题:一般来说,登记结束,资金会自动解冻,具体由开发商或者相应的银行决定,一般在开发商的公示上也会写明验资金额解冻的时间,冻结资金不会延期。

截至目前,阳光城未来悦最新的摇号方案还未公布,金色和庄等一大批已经结束摇号登记的楼盘,也没有明确具体摇号时间。

对此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由杭州市公证协会牵头,国立公证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对摇号软件在做优化。但到底是采用打补丁形式还是重新开发软件,还在权衡中,会尽快实施。”

“而针对软件优化前的所有摇号(包含“未来悦事件”之后,以及近期即将摇号的楼盘)相关数据,也将送检千麦做检测,以确保不再出现相关小概率事件。”

金色和庄摇号、阳光城未来悦3号楼、4号楼二、三轮重摇的时间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确定后,将在国立公证处官微上第一时间公布。 

作者:记者 郭鑫  编辑:徐洁
昨日下午,朋友圈都被一则“突发!杭州摇号暂停!”的文章刷屏,杭州楼市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杭州购房摇号真的要暂停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