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落在杭州公交车上的一万多元医药费被找回 背后故事有点暖
发布时间:2019-10-16 14:01:07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民陈女士在乘坐76路公交车在终点站运河广告产业园下车时,不慎将挎包丢在了公交车上,令她着急的是包里不仅有各种证件,还有自己刚从银行取出来的一万多块钱,“这笔现金是拿去给客户垫付医药费的,这可怎么办?”陈女士立即往回走。

此时,陈女士乘坐的76路公交车的司机胡栋华,在进行一圈营运结束后的检查工作时,正好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女士斜挎包。胡师傅立即将包上交给了站内管理人员,打开后才发现里面有一万多元现金和证件照,银行卡,名片等。

根据名片信息,管理人员立即给陈女士拨打电话,还在赶来路上的陈女士心急如焚,接到电话后连忙感谢。经过照片比对和查看监控,确认陈女士是失主本人后,管理人员将失物交到了陈女士手上,并叮嘱她以后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陈女士(右)和站内管理人员

“这笔钱对我很重要,真的很感激你们!”陈女士说。原来,陈女士在保险公司上班,这笔钱是一个生病的客户向陈女士借的,这位客户是个独居老人,前段时间生病住院医药费不够,又不会用支付宝付钱,所以便向陈女士借了一笔钱,想等拿到钱后再回医院继续看病。陈女士当天乘坐公交车就是去老人家里给她送钱的。

“这位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我平时和她聊的也比较多,她有什么困难也会跟我说,我能帮的就帮一把。”陈女士说道。

原来,这被找回的一万多块钱背后还有这样一个温暖的故事。

作者:​ 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潘伟权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市民陈女士在乘坐76路公交车从终点站运河广告产业园下车时,不慎将挎包丢在了公交车上,包里的一万多块钱是给老人付医药费的,这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