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名公交司机随身带话筒 还常在站内开“个人演唱会” 你听过吗?
发布时间:2019-10-15 10:37:48 Tue  来源:杭州网

最近,在杭州市拱墅区的运河广告产业园公交站内,乘客在等待发车的过程中,偶尔能听到有人在唱歌,不是轻轻哼唱,而是拿着话筒在唱,是谁在唱歌?

原来这位正在唱歌的“歌手”是76路公交车驾驶员朱国伟,今年51岁,公交车开了12年,几个月前,他给自己买了个话筒,随身带着,没事的时候在发车间隙,站在站内的空地上唱唱歌。

发车前有同事喊朱师傅来一首 他便在站内的休息室里唱了一首歌

朱师傅为什么会突发奇想在公交站内唱歌呢?唱得什么歌?记者找到了这位爱唱歌的朱师傅,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喜欢唱唱民俗歌曲,通俗易通,最近开始在站内唱歌,一方面是自己年纪大了,开车容易感到疲乏,没事唱唱歌可以提提精神,另一方面他觉得自己的歌唱的还不错,希望也可以用自己的歌声给大家缓解一下压力。

朱师傅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他花了300多元钱买的“金”话筒

朱师傅说自己的歌唱得还不错可不是吹嘘,年轻那会,朱师傅就喜欢唱歌,学生时代还经常手抄歌词,遇到自己喜欢的歌曲听个三四遍就能自己哼唱。“年轻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先是买了VCD,再后来就是DVD,跟着人家唱,还喜欢开着窗户,这样唱起来有感觉。”朱师傅回想起以前的事情,笑着说,有时候第二天出门,还有邻居会走过来评价自己的歌,比如昨天唱的哪首歌不如前天唱的好等等。

“那时候下了班会经常跟朋友去KTV唱歌,那个时候的KTV是允许在大厅里唱的,我喜欢在大厅唱,所以基本上杭州所有允许在大厅唱歌的KTV我都去过。”

而在杭州公交五分公司,大家也都知道朱国伟的歌唱得不错,最近几年,在公司举行的春节联欢晚会上都有他的身影和歌声。前几年,还有同事劝他去参加浙江电视台的中国好声音,但是他没去,他说自己纯粹把唱歌当做自己的爱好,是一种乐趣,没必要去参加比赛。

最近朱师傅开始学会了刷抖音,他说,在公交站内唱歌,有时候同事们会向他“点歌”,以前的老歌还好,有时候遇到新歌,自己也不会唱了,所以就想学学流行歌曲,唱给同事们听。

在站内唱歌以后,以前跟朱师傅并不相识的其他线路的公交司机也慢慢跟他熟络了起来,大家都开始知道有个爱唱歌的司机喜欢在公交站内唱歌,而且唱得还挺好听。

“我们公交司机的工作确实有些枯燥,每天同一条线路来回跑,路上有几个窨井盖都已经铭记于心了,有时候觉得累了,听听朱师傅唱歌也挺好了。”朱师傅所在车队的队长姚强说。

朱师傅还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自己开车开了10多年,深深地体会到一线服务人员工作的辛苦。对于公交司机来说,交通堵塞,乘客的不理解,工作内容枯燥等都会导致司机工作压力大,要想活得开心,就要学会自己调整心态,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发挥带头作用,鼓励大家学会自我减压,如果同事听到自己的歌觉得开心,自己也会很高兴。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邵佳玲  编辑:徐洁
​最近,在杭州市拱墅区的运河广告产业园公交站内,乘客在等待发车的过程中,偶尔能听到有人在唱歌,不是轻轻哼唱,而是拿着话筒在唱,是谁在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