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何止敬业?简直不易!杭州交警上班期间爬吊机
发布时间:2019-10-14 22:31:29 Mon  来源:杭州网

10月13日晚上8点多,余杭公安交警瓶窑中队辅警金昔盛、叶伟斌在巡逻过程中接到警情:瓶窑羊城路上有一段电线垂挂到了地上,十分危险。

接警后,金昔盛、叶伟斌马上赶到了现场。此时报警的男子把车停在路上挡着电线,以免路人撞到电线发生意外。

只见报警男子身侧,一条黑色的线从6、7米高的杆子上垂挂下来,几乎要垂到地上。金昔盛在附近路段已经巡逻了6年,对这一块的路面情况十分了解。

羊城路是许多人上下班必经过的路,但是这段时间因为修路,路面上没有了路灯,一片漆黑,这条电线如果不及时处理,很有可能会发生电线绕脖、车祸等等情况。

经过检查,发现这是一条中国移动的光缆线,表面没有破损应该没有电。两人马上联系了移动公司的人员前来处理。但维修人员赶到现场还需要一些时间,担心在等待的时间内会有路人出现危险,金昔盛决定决定爬上路边的吊机,撑起了电缆。

与此同时,叶伟斌将警车停在路边,指挥路面交通。

金昔盛目测吊车有4米左右高,但是吊车的机身上有不少机油,十分容易打滑。他手脚并用地攀附着吊车上的零件,好不容易才爬到吊车驾驶室顶上,手扶着吊钩终于将自己牢牢固定在车顶上。

身高1米72的他,发现自己刚刚好够到光缆杆的杆顶。眼前有几十根光缆线缠绕在一起,一时间没有办法分辨出是哪一条光缆垂到了地上,金昔盛只好一根一根地把光缆线托起,查看是不是垂挂的那根。

十多分钟后,终于找到垂挂的光缆线后,金昔盛将其打结,并和其他的光缆线缠绕到了一起,确定短时间内不会再滑落下来,金昔盛才慢慢从吊车上爬了下来。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衣服上满满都是吊车上的机油,自己的额头上也满是汗珠。

等全部处理好,确定没有危险之后,金、叶二人才决定离开。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 王世骑孟文艳   编辑:陈焕
报警男子身侧,一条黑色的线从6、7米高的杆子上垂挂下来,几乎要垂到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