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秋风起 少儿公园第三波桂花携香来袭
发布时间:2019-10-14 15:26:01 Mon  来源:杭州网

“怕是秋天风露,染教世界都香”,前些日子,整个杭州在桂花香里甜蜜地浸了一周多以后,香气就慢慢地淡了下去。好多人觉得桂花香得不够久,还没有闻够,就结束了。

别急,就在这几天,少儿公园的桂花香,又回来了!

今年的桂花开的有点调皮、有点随性、又很讲大局。第一波桂花开的措不及防;第二波很识时务,举国同庆时,热闹盛放,但国庆过后花就谢了,完全没有闻够啊。以为,今年的桂花季就这么匆匆过了。这不,欣喜又来了。

第三波桂花华丽丽开放,花量、花香都超过了第一波、第二波,后来者居上!



“桂花的开放需要一段持续的降温,还需要充足的雨水,第一波桂花开放的时候突然升温了,桂花开得不是很好;第二波开花时又遇到了气候干旱,雨水不足,开得也不是很多,而这次开的第三波桂花可是积聚力量,厚积薄发!”杭州少年儿童公园园林基建科工作人员许园园欣喜得说。

园区内有3000多颗桂花树,目前有2000多颗都开放了, 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桂花品种都争相绽放,满园都沉浸在甜腻腻的香味中。

在桂花树前合影,桂花树下淋一场桂花雨,感受人闲桂花落的静谧,也享受淡淡香气带来的心灵治愈。文澜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就来满陇桂雨公园秋游,在桂花树下戏嬉,享受美好的童年时光。

501班的谢一诺第一次来满陇桂雨公园,她说:“在这里可以看到满园的桂花还可以和同学们一起玩,一起吃桂花糕,我觉得很开心。”

花香中浸注了童年的味道,甜滋滋的,对于孩子们来讲,这又是一份美好的回忆。

第三波来了,还有第四波吗?


这铺天盖地的第三波桂花香预计会开一周左右,算算日子大约在本周末左右,这让杭州人真真切切感受到桂花季的到来,那还会有第四波吗?

许园园说:“第四波就不好说了,主要还是看天气,需要天气凉爽,也需要温差适宜,如果天气合了它的胃口,开出第四波也不是没有可能。”

林语堂在《秋天的况味》里也说:大概我所爱的不是晚秋,是初秋,那时暄气未消,月正圆,蟹正肥,桂花皎洁,也未陷入凛冽萧瑟气态,这是最值得赏乐的。

桂花已开好,约上好友,趁秋风四起,来淋一场桂花雨。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王萍萍  编辑:李建刚
少儿公园的桂花香,又回来了!第三波桂花华丽丽开放,花量、花香都超过了第一波、第二波,后来者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