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外卖小哥拆电瓶技术一流 成功获一对精美银手镯
发布时间:2019-10-14 14:43:12 Mon  来源:杭州网

骑上心爱滴小摩托,永远不会堵车;骑上心爱的小摩托,马上就到家了……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骑上电瓶车就能出发了却发现电瓶车还在,电瓶没了………

2019年10月9日,祥符派出所抓获了一名专偷电动车电瓶的“缺心眼”盗贼。

从9月到十一国庆期间,拱墅区某小区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这引起了祥符派出所民警的注意。

10月9日,一位家住该小区24幢的郭先生报警称其电动车电瓶被盗,后经调查发现,频繁发生电动车电瓶被盗的地点竟都是小区内的同一幢楼,该24幢楼近一个月内每隔4至5日就会有一辆电动车电瓶不翼而飞,且案发时间均是凌晨2点之后。

这令民警怀疑,多次实施盗窃行为的可能为同一人。随后,民警调取了监控,发现了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时常出现在24幢,且频繁在凌晨出现,民警判断,该男子的住址八成就是在24幢。于是,民警联合巡防队员在24幢楼对目标嫌疑人进行蹲守。

经过几个小时的蹲守,终于在晚上21时许发现嫌疑人身影,一举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小张(化名),男,24岁,甘肃人,对2019年9月至10月初期间在拱墅区某小区24幢实施盗窃电动车电瓶5起,涉嫌价值3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小张交代,其5次盗窃的电瓶共卖了1400元,赃款已被自己用作日常消费。

小张是一个90后的年轻小伙子,独自一人从老家甘肃来到杭州打工,成为了一名外卖小哥,本以为有了一份辛苦但还算不错的工作,但由于健康证过期外卖也没办法送了。失了业的小张失去了经济来源,没有收入的他本着多个月骑电动车送外卖的经验,对电动车构造了如指掌,想起自己以前被偷电瓶的经历,下了“决心”要偷电瓶“发家致富”。于是9月的某一天,凌晨两点,月黑风高的夜晚,小张带着螺丝刀独自一人摸索到自家楼下电动车停车处,对着电动车一顿霍霍,拿出了电瓶。隔天早上,小张用280元将电瓶卖给了回收电子产品的店铺。之后连续几周,小张都轻车熟路的用偷电瓶得到了钱,面对回收店铺“你哪来这么多电瓶卖?”的犀利质问,小张丝毫不慌张“我在外卖平台站点做调度,都是在骑手的车上换下来的。”

古人云:“君子不饮盗泉之水。”一时的失业窘迫不能成为盗窃的理由,通过非正常手段获得钱财,最终等待自己的也就是法律的制裁。

最后,广大居民群众也要注意了小偷为何总选择盗窃电动车电池?

1.盗窃电池耗时短。最短仅需10秒,你的小毛驴就被挖掉了它的“小心脏”。

2.盗窃电池利润高。整只小毛驴最贵的部分就是它的电池了。

3.电池体积小,不易被发现。

4.市民的防盗措施相对薄弱。一般只是用普通锁具锁上,或者仅仅用电瓶盒固定,没有任何报警装置,小偷可以轻易用断线钳等实施盗窃。

如何防范电动车电池被盗?

1、选好停车地点。将车辆停进车棚、车库或有人看管的停车点。

2、加固电瓶保护。安装加固设施,配备加固锁具和电子报警器。

3、实施群防群治。如果你发现有坏蛋,记得立马拨打110举报。如果你的小毛驴电池不幸被盗,也记得立即报案。如果自认倒霉,听之任之,实则放纵违法犯罪,更会造成公安机关破案后找不到失主,不利于及时有效打击。

民警提醒市民要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加固电瓶保护,尽量把车停在室内。同时提醒收旧行业、电动车维修行业人士,一旦发现来路不明的电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可疑线索,从而有效杜绝此类案件的发生。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朱权超  编辑:陈焕
外卖小哥拆电瓶技术一流,亲身经历告诉你多一门技能也不是啥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