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北方冻得“发黑”了!冷空气持续发力 杭州本周气温跌破13℃
发布时间:2019-10-14 14:06:0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10月13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来袭,全国多地气温骤降。北京延庆佛爷顶飘起雪花,而江南地区也迎来了换季模式。今天(10月14日)关于天气多变的各种微博也纷纷上了微博热搜前十,引来网友一阵讨论。

北方冻得发黑了 武大樱花被天气搞晕


今早气温0度线南推到北京天津,东北华北多地气温创下半年来新低。今后三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南北方不少地方气温将陆续跌至低点,创下半年来新低。青藏高原到东北一带,这颜色已经“触底”气温图例标尺最深色了。预计本轮冷空气过后,华北开始冲击入冬、江南都将顺利入秋,降温困难户华南与秋天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

而在湖北武汉大学鲲鹏广场,几株原本应在春天开花的樱花树,竟然在10月开放了。不少同学和游客表示很惊喜,有学生调侃,“天气忽冷忽热把樱花逼疯了”。据悉,植物开花基因需要受到适宜的光照周期和温度的诱导调节,一旦合适的环境因子诱导出花原基的分化,加上水分养分条件适宜,就很容易出现反季开花的现象。

杭州冷空气活动频繁 温度较低

目前杭城入秋以来的第一波冷空气正在来的路上,那么这股冷空气对杭州的影响有多大?

这几天,幸得北风的扩散力,让杭城的每个角落都充溢着桂花香。今天冷空气继续补充,温度还保持在较低的水平,白天最高预计24℃左右,明天再跌一点,最高20℃。

受冷空气的影响,杭州今天部分地区会邂逅许久未见的甘露,而且今明天的偏北风较大。本周关注重点就是冷空气带来的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今天下午冷空气到达,将有一次小雨过程,17-18日还有一次小雨,雨量都比较小。大风主要出现在今天下午到明天中午前后,阵风可能会达到6级。

温度先降后缓升,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浙江省大部为 3~5℃。16日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的新低, 杭州早晨最低将在13℃左右,西部山区可能会低至10℃左右,15-17日最高温20-21℃,其余时间24℃左右。

图片来源于“浙江天气”

这几天大家普遍有种“刚过完夏天就是冬天”的感觉,不过杭州的秋天确实很短,平均两个月还不到,秀秋装的亲们且秀且珍惜,没多久羽绒服就该上身了。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
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杭州部分地区会邂逅许久未见的甘露,而且今明天的偏北风较大。本周关注重点就是冷空气带来的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今天下午冷空气到达,将有一次小雨过程,17-18日还有一次小雨,雨量都比较小。大风主要出现在今天下午到明天中午前后,阵风可能会达到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