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额宝收益低迷 它的姐妹篇“余额佳”了解下
发布时间:2019-10-12 11:24:33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余额宝作为零钱理财,我这几年一直在用,不过收益真是越来越低了。”在滨江某科技公司上班的王先生感叹。他日常会将一些闲钱放在余额宝里,不用的时候,顺便还能存点利息。

余额宝作为“宝宝军团”的引领者,一经面世便吸引了国人的极大关注,从曾经逾6%的年化收益率,到后来陆续跌破5%、4%、3%,如今的收益率基本维持在2%的水平。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2.48%。

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疑问,是否有其它相似的理财产品,既能像余额宝这样支取便捷,而且还能获得更高的收益?事实上,还真有这样的余额理财产品,记者了解到,现在,支付宝又出了新花样,推出一款名为“余额佳”的产品。近一年收益率为3.68%,相当于余额宝收益率的1.5倍。

支付宝悄然上线“新宝宝”

这款名字与余额宝仅一字之差的理财产品,本质上和余额宝存在一定的差别。它是由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进行管理的纯货币型基金理财,是一款组合型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常言“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基金组合,根据官方的解释,就是将资金投资于多个标的基金的理财方式,能够平衡和分散风险。

余额佳由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组合而成。具体的组合比例为:65%货币基金(建信现金增利货币)和35%债券基金(20%的易方达安悦超短债债券C和15%易方达安瑞短债债券C)组合配置。相比余额宝,余额佳的收益更高,近一年收益率达到3.68%。

记者在手机上打开支付宝APP,进入到余额宝页面,下滑至页面底端,可以看到“稳健理财”栏目,点击进入后,在“取用灵活”类别里,排在第一位的便是“易方达余额佳”了。同为组合型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还有汇添富货币增强、华夏货币增强、建信货币增强。

持有不足30天,余额佳要收手续费

日常生活中,对于一些零钱,很多市民可能并不会想着对它进行理财。然而,国人零钱整体规模十分惊人,市场潜力相当巨大。早在2018年11月,腾讯理财通就曾发布一份《国人零钱报告》,显示国人零钱规模高达1.7万亿,其中1.5万亿零钱被闲置,预计年均产生573.2亿元收益损失。

无论是余额宝、腾讯理财通,各类银行类余额理财产品,以及支付宝新推出的余额佳,这些“宝宝军团”的强势来袭,都为国人零钱理财提供了极为便捷的理财渠道。余额佳的交易方式相当简单,同样也是T日买入,T+1日确认份额,T+1当日净值更新后查看盈亏。

收益越高,也意味着风险更高。在收益率页面,官方特别提醒投资者,“组合近一年以来收益率,根据组合策略过去一年的表现回测得出,不代表未来收益。”

作为一款组合型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在投资余额佳时,需要注意的是,当投资者持有期限少于7天,则卖出费率为1.5%,持有7-30天,卖出费率为0.1%。如果不急用钱的话,建议持有满30天,这样就可以享受0赎回费。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李建刚
记者了解到,现在,支付宝又出了新花样,推出一款名为“余额佳”的产品。近一年收益率为3.68%,相当于余额宝收益率的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