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等你来报名
发布时间:2019-10-11 17:38:32 Fri  来源:杭州网

2019年6月13日,第五届(科彩杯)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浙江树人大学启动。大赛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江干区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浙江科彩中心承办。

自赛事启动以来,全国各地高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第五届(科彩杯)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来。截至10月10日,大赛组委会已收到省内外高校科技创新项目50余件,参赛项目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参赛作品中,来自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工业物联网、数字经济新产业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技术领域的各类应用型创新参赛项目不断涌现。“本届大赛仍将贯彻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的原则,推动具有一定可预见经济、社会发展效益,便于使用或投入生产的创新发明成功落地转化。” 杭州市科技传播协会会长、浙江科彩中心主任陈颖力表示,这些参赛项目的成功落地转化将为杭州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杭州市已成功举办四届,已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在第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浙江理工大学的基于色织提花的精准印花面料创新设计项目已成功转化,解决了传统印染行业的环境污染问题,在第四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优秀科技成果奖的中国科技大学5G VR项目,经过大赛组委会的推荐,智能制造作业信息协同平台Mar已在杭州5G未来科技城落地,已获得杭州市政府上千万元项目资助。

接下来,大赛项目报名将持续至11月15日,11月16日后将进行项目初审。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者将齐聚杭州这座创新活力之城。

中国双创已进入黄金期,全国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热情不断激发,未来发展令人期待、科技创新令人鼓舞,第五届(科彩杯)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将不断吸引高层次人才、集聚优质资源要素,提供创新创业的沃土,助力中国“双创”工作走得更远、更稳健。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
截至10月10日,大赛组委会已收到省内外高校科技创新项目50余件,参赛项目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