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后排不系安全带也要查?杭州高速交警:是真的!
发布时间:2019-10-10 15:56:23 Thu  来源:杭州网

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

杭州网讯 10月10日起至年底,浙江高速交警将对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采取严查措施。一旦发现乘客在高速公路上未系安全带,将进行教育或罚款5至50元;对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罚款200元、记2分。

10月10日,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在辖区各重要高速收费站开展未系安全带集中整治行动。记者从支队了解到,当天共检查车辆510辆次,检查中发现驾驶人和前排乘客大部分都能按规定系好安全带,而后排乘客使用率非常不理想,仅有13%,民警一一进行了现场教育。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9月20日-10月9日为氛围营造阶段,杭州高速交警采取问卷调查、制作典型案例、“十三字”要诀等宣传资料,通过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主线可变情报板、收费站、客运站、车管所、学校等主要阵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带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高速出行要牢记交通安全十三字要诀:“安全带 生命带 前排后排都要系”;

第二阶段10月10日-11月9日为宣传查处全面展开阶段,各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选择进出车辆较多的出入口或服务区,布置警力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对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这个阶段是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一律进行处罚,对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主要以教育为主;

第三阶段11月10日-年底为总结升华阶段,将加大对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现场处罚和曝光力度,对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也一律进行处罚。

研究表明,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而不系安全带,后果不堪设想,每年在高速公路上都有因未系安全带而被甩出车外造成人员伤亡的悲剧发生。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安全带是保护大家人身安全的生命带,务必引起重视,别拿生命开玩笑!‍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李亚  编辑:陈焕
10月10日,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在辖区各重要高速收费站开展未系安全带集中整治行动。当天共检查车辆510辆次,检查中发现后排乘客使用率非常不理想,仅有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