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院士风采展“十·一”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08 17:55:1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不忘初心、勇攀高峰、智汇钱塘”杭州院士风采展正在中国低碳科技馆面向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到年底。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籍贯杭州、在杭州工作或曾经在杭学习生活过的70余位两院院士风采,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重大科研成果;讴歌他们造福杭州、贡献中国、影响世界的伟大成就;弘扬他们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奋斗追梦,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科学家精神和时代精神。杭州院士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攻坚克难,勇攀科学高峰,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祖国的科技腾飞奉献了毕生的心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杭州院士带着科技梦想从历史长河中走来,闪耀着伟大复兴的光辉。

如果说院士是带动中国高端科技研发的主力军,那么院士工作站则是将院士的科研成果与产业发展和企事业创新发展需求融合的纽带,本次展览上同时介绍了杭州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成果。

据悉,杭州院士工作站建设从2009年起步,截至今年6月,已累计建立市级院士工作站132家,并实现全市覆盖。其中39家被认定为省级工作站,10家被认定为国家示范站。展览上,关于院士与院士站的详细介绍使观展的市民大开眼界,学生们更是纷纷表示“收获很多,这是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70年光辉历程,70年春华秋实。“杭州院士”以寸烛之光守望初心使命,坚持发光发热,终成光芒万丈!杭州院士展开展首日便吸引了千余人前来参展,相信此次展览必将激励杭州人民为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
近日,“不忘初心、勇攀高峰、智汇钱塘”杭州院士风采展正在中国低碳科技馆面向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