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吴京、张译 、井柏然 、胡歌携《攀登者》合体亮相杭州
发布时间:2019-10-07 17:22:2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6日,电影《攀登者》上映7日票房凭借口碑的增长成功实现逆跌,突破7.6亿大关,与此同时票房排片也在逐渐稳步增长。继南京站路演攀登小队完成合体后,导演李仁港携四大主演吴京、张译、井柏然、胡歌合体亮相杭州。

主创齐聚谈角色原型致敬英雄

吴京张译化身粉丝“圆梦大使”

导演李仁港(中)携张译、胡歌亮相杭州(浙江翠苑电影大世界供图)

《攀登者》是中国第一次尝试登山冒险题材。电影由李仁港执导,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等主演,成龙友情出演的剧情冒险电影。影片讲述了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珠峰的故事。

“我们每个人都是攀登者,登上自己心中的大山。”

为了真实还原当年登山队的艰苦付出,从服装、道具、装备等细节方面,剧组参考了1960年和1975年中国登山队的历史资料和图片,还原了当年那两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将观众身临其境的带入当时那个年代中。

主演们也为了更贴合人物角色而提前进组参加训练。吴京提前大半个月去海拔5200多的青海岗什卡雪山体验感受,胡歌更是户外登山的爱好者,曾经登上海拔6200的西藏启孜峰。戏外准备充足,戏内也是辛苦付出。吴京带着腿伤在高原雪山摸爬滚打,张译拍摄雪山戏份的时候光脚在零下二十度的雪地里连续四个小时拍摄,井柏然更是为了完美拍摄训练场的戏份,拖着轮胎、扛着40公斤的装备来回奔跑。

吴京、井柏然亮相杭州

自路演第一场开始,吴京和张译作为攀登联盟的两位哥哥,频频助攻粉丝,为井柏然和胡歌的粉丝谋取福利,路演现场有粉丝要求拥抱合影,全都助力满足,堪称粉丝“圆梦大使”。

路演现场有五刷影片的影迷现场提问胡歌,是如何理解攀登这件事情。胡歌坦言,“拍完电影后,最深刻的感受是人与自然的关系,人类挑战极限,不是征服了自然,是自然接纳了我们,我们要挑战的是自己。这些年一直坚持去川藏地区,坚持做公益,带领大家一起做公益,保护环境。我们要感恩自然,是自然孕育了我们人类。”

塑造攀登者的形象无疑是具有时代象征的意义,但是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一部有担当有情怀的视效大作,是最大的难题。导演李仁港也在现场表示,“攀登也好其他运动也好,其实人生本来就是这样,不会一条路按照直线走完的,过程才是永恒的,我更注重过程。我们电影拍摄除了个别威亚镜头,大多都是实景拍摄,我们的演员和制作组一致认为实景拍摄会更不一样,更能为观众呈现出最真实的场景。”

目前,电影《攀登者》已于全国热映中,北美、英国同步公映。该片由徐克、曾佩珊监制,李仁港编剧兼导演,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陈龙、刘小锋、曲尼次仁、拉旺罗布、多布杰领衔主演,成龙友情出演,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10月6日,电影《攀登者》导演李仁港携四大主演吴京、张译、井柏然、胡歌合体亮相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