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景美,警更美——致坚守在人群中的警察蓝
发布时间:2019-10-03 12:51:01 Thu  来源:杭州网

10月2日晚8点30分左右,西湖音乐喷泉第二场刚喷放结束,上城区公安分局执勤民警正在疏散观看好音乐喷泉的市民游客有序退场。

巡特警大队中队长王韬、民警黄鋆盛在疏散人群时发现有一名女性游客无法站立,黄鋆盛赶紧和女性游客家属一起将她扶到湖滨路长廊坐下休息。女游客一直冒虚汗,疑似中暑,民警颜剑飞到附近的流动岗亭拿来霍香正气水。黄鋆盛帮助女游客服下霍香正气水,女游客状况有所好转。为确保安全,巡特警大队通过对讲机向分局指挥中心请求支援。

巡特警大队民警救助中暑游客

湖滨派出所副所长杨勇立即组织民警赶来,民警黄振杰拨打120并一直与救护车医生保持联系。因救护车无法开进湖滨路来接病人,黄振杰通过电话指导驾驶员将救护车停在学士路与延安路等待。民警陈建立即驾驶电动巡逻车,大家一起将女游客抱上巡逻车。

民警接力用巡逻车将中暑游客送上救护车

因湖滨步行街游客众多、十分拥挤,为确保行人游客的安全,又尽量为晕倒游客争取时间,巡逻的上城公安警力迅速疏散群众,为巡逻车开道。

最终,在民警的护送下,陈建驾驶着巡逻车安全通过延安路,并将游客及其家属送到停靠在延安路与学士路路口的救护车。

救护车将游客送往医院治疗。

为保障国庆节放假期间湖滨步行街的安全有序,上城区公安分局每天从全局抽调警力到步行街巡逻。巡特警大队民警黄鋆盛因胆囊炎刚从医院挂好盐水,没有请假休息,就来到步行街巡逻,充分体现了特警队员特别能战斗的作风。

国庆节期间,大量游客来到湖滨步行街“打卡”,为了确保市民游客安全有序的旅游,上城区公安分局全警上岗他们中很多人连续多日坚守在岗位上。湖滨派出所副所长袁静峰,负责派出所的队伍、法制、综合勤务工作。他是一个忠厚老实,低调行事,不善言辞的人。

湖滨派出所副所长袁静峰安排巡逻并驾驶警用平衡车巡逻

国庆节前,为了准备湖滨步行街开街,袁静峰每天都要来步行街巡逻检查,看看隔离护栏是否搭建的扎实,哪里还存在安全隐患……步行街精彩开街后,不仅是游客,许多杭州人也来了,每天的人流量都在10万以上。

作为负责步行街安保的副所长,袁静峰更是常驻在这里。从早上的巡逻工作布置,到晚上的音乐喷泉安保指挥,直到游客全部散去,总结一天的安保工作,等全部忙好,往往已是凌晨。

近一个月来,袁静峰只回家了一次,那是因为高血压的药吃完了,不得不回家去拿,拿好药匆匆又赶往单位,就连儿子生日也没有回去,只是抽空打了个电话祝他生日快乐。

他们,只是护航平安队伍中的一部分。自步行街开街以来,上城警方在巡逻中帮助10余名走散儿童找到家人,应急救助、咨询服务几百人次。

岁月静好,是因为他们在负重前行!

作者:通讯员程建喜 记者李建刚  编辑:汤翀
他们,只是护航平安队伍中的一部分。自步行街开街以来,上城警方在巡逻中帮助10余名走散儿童找到家人,应急救助、咨询服务几百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