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该看哪个好?“顶配”电影阵容承包你的国庆黄金周
发布时间:2019-10-01 20:53:44 Tue  来源:杭州网

这个国庆黄金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献礼三部曲”在9月30日同步上映,不管是题材还是阵容都堪称“顶配”,今年国庆电影档也有“最强国庆档”之称。截至10月1日19点,三部影片累计票房已超过14亿元,国庆黄金周拉开了火热的大幕。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中国电影人合力而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影片展现了一幕幕令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的画面,联结起每一个小“我”和“我的祖国”在值得铭记的历史瞬间紧紧相依的记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回望70年的壮阔历程。

电影《攀登者》是根据1960年和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从珠峰北坡登顶的故事。

电影《中国机长》以川航3U8633航班机组在生死关头紧急备降的真实事件为原型,再现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壮举。

走进杭州市各大影院,都呈现出同样的景象:热闹非凡。大多数观众表示早在一两天前就订好了票,这两天临时订票可难获得一席之地。除了静候在候片室的观众,影院中设置的娱乐项目前门庭若市。柜台前盛爆米花的影院工作人员小吴从早上九点开业后手上的活就没停下来过。

娃娃机前游戏币哗啦啦响,每一次娃娃被抓起又掉落的兴奋叫声不绝于耳。观众小李和女朋友发誓今天一定要抓到一个回家:“电影还有半个小时才开始,我们就想放松先玩玩,度假嘛就是这样。”

带两个孩子来看《我和我的祖国》的张慧欣女士正挑选着给孩子的观影零食,一家四口来到影院还是第一次。“二宝长大了,可以带来看电影了。也许她还看不太懂,但我们团圆在一起感受祖国母亲生日氛围就很幸福!观影时候我也会管住二宝,她很乖不怎么吵闹。”

小型KTV房、按摩椅、咖啡吧区域、桌游屏幕前的市民换了一茬又一茬,大家娱乐的同时都期待着稍后精彩的观影两小时。

《我和我的祖国》刚散场,意犹未尽的观众走出来不停地抒发着感想,“气势恢宏”、“震撼人心”、“骄傲激动”、“热泪盈眶”、“太燃了”则是评论的高频词汇,不少人出门还停止不了哼唱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

观众郑晓青说,之前听到朋友说哭湿了一包纸巾觉得太夸张了,没想到片头曲一响起就开始落泪,片中的七个故事自己也算经历了五个,有的时过境迁以为自己对当时的感觉已经渐渐模糊淡忘,但看完以后觉得还是记忆犹新,过去辉煌的岁月不能忘记,也不会忘记。

观众张秋明受到记者采访时直接竖起大拇指,大喊数遍“我爱你中国!”

国庆黄金周的“影院热”还在继续,你来参与吗?

作者:记者 楼子璇 文/摄  编辑:李建刚
这个国庆黄金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献礼三部曲”在9月30日同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