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猿猴“建交”庆国庆 非洲顽猴集体落户杭州(组图)
发布时间:2019-10-01 09:20:17 Tue  来源:杭州网

这个国庆节,杭州又添新亮点!神秘非洲顽猴首次集体亮相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携手“老乡”黑猩猩乔迁新区“豪宅”,现场画面极度舒适。

由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打造的新展区“探秘非洲顽猴”,于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此次新展区极大优化了游览观光体验,以无限视角的概念,全方位打造出无障碍、零距离、沉浸式的观赏模式。游客步入展区,仿佛置身于非洲顽猴森林,可以从多个角度一览无余地欣赏到顽猴们生动活泼的自然状态。

国庆首展当天,新区举办了一场简短而又瞩目的开幕式。“人气王”黑猩猩次郎和芳芳以非洲老乡身份乔迁非洲顽猴新区,担当灵长目动物猿、猴二科正式建交的代表。

这不,在入住新区当天,两位“明猩”还收获到了园区特别赠送的乔迁大礼。当黑猩猩次郎和芳芳兴奋地拆开礼物之际,仿佛也掀开了新展区的神秘面纱。

据园区相关工作人员透露,“非洲顽猴新展区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聚集了原产于非洲的黑白疣猴、博士猴、山魈、赤猴、阿拉伯狒狒、绿狒狒、绿猴、白鼻长尾猴、白额长尾猴以及黑猩猩10种60多只十分具有代表性的灵长动物。”

据悉,各个馆舍摈弃了全封闭玻璃房、铁栅栏的阻隔,参观面采用玻璃展面,并设置了独具非洲元素的多角度参观亭,让游客与动物可以“脸贴脸”的互看、互动。通过视觉感官的一览无余,拉近游客与动物的距离,使整个展区的游览体验更具观赏性和科普性。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黑猩猩像人一样散步和玩游戏、阿拉伯狒狒等级森严的“家庭互动”、非洲赤猴像风一样地奔跑、自带京剧脸谱的山魈欢呼雀跃……灵长动物们快乐地释放天性,营造出人、动物、自然三者和谐相处的美好氛围。

除了高品质的观赏体验,展区还集互动性、体验性、趣味性为一体,设置了一系列融合非洲元素的亲子体验功能区,让一家人在坐下来休息之余,还能尽情地玩在一起。

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展区是一个非洲特色灵长动物的综合展示区域,我们在规划之初就十分强调动物生态环境和生态自然性,力求展示动物在自然界中的本来面貌,向人们传达关于非洲本土动物的自然信息,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另外,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即日至10月7日推出新主题活动“探秘非洲顽猴”,游客不仅可以一睹非洲顽猴的神秘风采,更可以参与主题活动期间即将推出的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作者:通讯员 董森超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由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打造的新展区“探秘非洲顽猴”,于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