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心动魄 荡气回肠 叶璇钱志主演原创红色谍战话剧《初阳台》首演成功
发布时间:2019-09-30 22:57:1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30日晚,由知名演员叶璇、钱志主演的红色谍战话剧《初阳台》在杭州大剧院成功首演。这也是杭州演艺集团自成立以来推出的首部原创话剧作品。

话剧《初阳台》根植于杭州本土,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杭州解放70周年献礼的谍战话剧。《初阳台》讲述了杭州解放前夕隐蔽战线斗争的故事。1949年4月,我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陈兵长江,盘踞在杭州的国民党反动派南逃之前妄图炸毁钱塘江大桥。叶璇饰演的地下党人鲜于闻莺和钱志饰演的潜伏在国民党杭州市政府内部的地下党人沈蕴卿同国民党保密局浙江站的特务展开了一场秘密战线上保桥与炸桥的决战。整场演出悬疑丛生、跌宕起伏、惊心动魄、荡气回肠。尤其是两位主演表现更是成为整场演出最大的亮点。杭州出生的演员叶璇表演或霸气或妩媚,各种风格都能完美驾驭。钱志饰演的沈蕴卿深沉儒雅,在“红与黑”之间游走,游刃有余,心思缜密,临危不乱。台词功底深厚的他,举手投足间都是戏。除了主演之外,其他角色都由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优秀青年演员饰演。这些青年演员们以出色的表演功力合力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话剧作品。

除了演员的表演功力抢眼之外,该剧的舞台布景也为人称道。该剧表现形式打破传统话剧叙事模式,舞台表现充满流动性,像一幕幕流动的电影,同时饱含了杭州韵味。剧中出现的杭州元素:浙江大学、六和塔、方回春堂等十分“接地气”,引起场下观众许多共鸣。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全剧以丰满的剧情和极具感染力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多次热烈掌声。

《初阳台》由杨昕巍执导,杨昕巍、龚丽莉联合编剧,由杭州演艺集团,杭州大剧院,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杭州方回春堂集团联合出品。这也是杭州演艺集团自成立以来推出的首部原创话剧作品。作为杭州助力文化兴盛行动、打造中国演艺之都的主力军,杭州演艺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加强演艺精品创作生产作为集团主业。精心谋划、推陈出新,不断推出演艺精品项目。就在9月25日,由演艺集团投资的杭州杂技总团杂技魔幻剧《忆江南》首演也大获成功。未来,杭州演艺集团还将继续转变投入方式、优化生产机制、孵化重点项目,争取为杭城带来更多更好的演艺精品。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
9月30日晚,由知名演员叶璇、钱志主演的红色谍战话剧《初阳台》在杭州大剧院成功首演。这也是杭州演艺集团自成立以来推出的首部原创话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