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来植物园看“西湖秋韵”全省最好看的花艺都在这了!
发布时间:2019-09-30 14:47:46 Mon  来源:杭州网

国庆去哪里玩?大家不妨来杭州植物园看花展吧!

9月30日,“西湖秋韵——2019浙江省园林艺术精品展”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开幕。

本次盛会以“迈向园林新时代·共创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有精致典雅的插画艺术展、赏心悦目的摄影作品展、新优园林植物品种及盆景展、还有“一景观天地”的室外园林小品以及环境布置,如诗如画的美景邀您一同体验!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日。

那么本届园林艺术精品展有哪些看点呢?

看点一:园林小品具特色。

在经济植物区大草坪上将展出浙江省各地市室外园林小品13个。

比如,展现杭城70年来从雅静的江南水乡到现代化都市蜕变及生态人居环境变迁的优美画卷——《杭城变迁 时代浪潮》远古良渚古城生活、现代杭州都市生活、未来生态智慧城市生活三种场景交融的杭州画卷——《杭城生活印象》,由生态环保元素构成的绿色生态人居图——《花•园•梦》等。


看点二:精彩作品亮玉泉。

玉泉鱼跃景区呈现插花艺术精品展区、摄影作品展区、新优园林植物品种及盆景展区三大内容,展出时间的差别需要大家留心注意!

展出室内插花作品110盆(展出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13日)。

摄影作品100件(展出时间为9月30日至11月3日)。

新优园林植物品种约100个以及精品盆景30盆(展出时间为10月16日至11月3日)。

畅步在玉泉,低头看鱼,抬头赏美花观美照,真是再惬意不过啦!展出期间还将举办摄影艺术、家庭园艺、插花艺术等讲座,视觉享受和涨知识一样都不落下!


看点三:热热闹闹扮花展。

为进一步烘托节日气氛,在主展区、玉泉南北苑入口和植物园南北门等区域进行环境布置,用色彩明快的花卉植物形成引人注目的花境或花带景观效果。

如位于南大门的立体花坛设计,选取新中国成立70周年logo与七彩飘带造型,结合花境与花带的形式,烘托喜庆热烈的氛围。


温馨提示

公共交通

鼓励大家绿色出行:公交可乘117\15\28路玉泉站下

82路植物园站下

7/27/87/407/197/103/258路植物园(玉泉)站下

停车服务

目前外来非机动车不得进入杭州植物园,市民游客可将非机动车停放于园外指定停车区域。

游客机动车仅限于北门通行,在玉泉停车场停车未满的情况下,经允许从北门入园,仅允许泊放至玉泉停车场直至饱和。

车位饱和后按“出一进一”原则控制车辆入园。

当园区停车位满时,杭州植物园北门对面的竹区停车场,周边九里松、杭州花圃停车场也可停放。

收费按景区现行收费标准执行。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江水恒  编辑:李建刚
王玥云 13:40:15 好 葫芦娃 13:40:30 9月30日,“西湖秋韵——2019浙江省园林艺术精品展”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开幕。本次盛会以“迈向园林新时代·共创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