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机场“不打烊”!实行24小时通关,出入境随到随检
发布时间:2019-09-29 18:05:0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后,出入杭州航空口岸的旅客、货物, 可以享受“不打烊” 的全天候通关保障服务。

今天(9月29日)傍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宣布,杭州航空口岸正式实施24小时无障碍通关。这意味,今后所有国际航班、旅客和进出口货物随到随检、快速通关。

近年来,杭州国际化的步伐不断加大,杭州和世界的连接也愈发密切,杭州航空口岸的出入境流量迅猛攀升,出入境业务量多年持续位居国内第五。从2001年到2018年,杭州机场出入境业务量增长了16倍以上,其中2018年出入境旅客量达到518万人次,出入境航班量3.6万架次,出入境货邮量7.6万吨。

2019年以来,杭州机场新增了缅甸曼德勒和仰光、意大利罗马、俄罗斯圣彼得堡、菲律宾马尼拉、老挝万象等6个国际航点。11月29日,又将开通埃及开罗航线。届时,杭州机场的国际航点将达51个,全省机场的国际航点达72个,其中洲际航点16个,形成覆盖5大洲30多个国家(地区)的航线网络。

国际航线的不断开辟,对杭州机场24小时通关需求也日益强烈。“因为目前杭州机场7点至24点时刻容量已经饱和,要增加航班只能利用0点至6点时段尚未饱和的夜间区段。”浙江省机场集团市场部总经理陈明荣说,实施24小时通关后,夜间时段从境外飞到杭州的旅客不用等待,下了飞机就可以过关。这也将吸引航空公司在夜间新增、加密国际航班,助推机场国际化和跨境电商的发展。

24小时无障碍通关启动后,为机场进一步提升口岸竞争力,打造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提高机场客运量等级,提供了重要保障。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朱建美 摄影 谭申捷  编辑:李建刚
今后,出入杭州航空口岸的旅客、货物, 可以享受“不打烊” 的全天候通关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