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痴呆老人迷路后不停按动手里的小玩意 随后发生的一幕让人感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17:50:21 Sun  来源:杭州网

“你们2路车子改道了怎么都不通知乘客!”前几天,在杭州2路公交车北景园公交站,一位老人大声喊道,有些着急。

老人一边喊一边不停地按动手里的一个灰色小玩意,车队管理人员上前询问老人从哪里上车要去哪里,老人说自己是施家桥上车,乘2路去民安苑的!可民安苑在复兴路上,和2路车并没有任何的交集。

随后,车队管理人员把老人请进了办公室,老人的情绪也逐渐平静了下来,并拿出了自己的老年卡,在老年卡的背面,有一张纸条,里面写着老人的名字和住址,管理人员这才得知这位住在京都苑,离2路车的建北桥站不远。

纸上还有一个名字和电话,管理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妻子赵阿姨,赵阿姨表示丈夫是一个阿尔兹海默症患者,以前也走丢过,这次多亏了公交车司机和管理人员。正当大家准备把老人送回家时,公交站里来了一位男子,说是来接人的。

原来,老人手上一直在按动的东西是个“定位器”,来的人正是老人的儿子,儿子通过手机接收信号,在收到父亲的信息后,就赶紧过来接爸爸了。赵阿姨说,老人是在两年前开始出现痴呆症状的,走丢过几次后,儿子便买了这个“定位器”,并反复教爸爸怎么用。

“一张小纸条,一个定位器,儿子为老人置办的这两样东西在关键时刻起了作用,真让人暖心。”司机师傅周强说,上了年纪的老人坐公交车容易迷路,希望他们的家人都能像这位老人的儿子一样细心。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马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