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子湖畔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杭州归侨侨眷为祖国献赞歌
发布时间:2019-09-27 16:45:01 Fri  来源:杭州网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激发起大家歌颂祖国、讴歌新时代的无限激情。

台下观众纷纷挥舞着五星红旗加入合唱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海内外侨界群众心向祖国、共圆中国梦的赤子情怀,9月27日,杭州市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归侨侨眷秋季联谊活动在西子湖畔举行。在杭的归侨侨眷、侨界人士,市侨办、市侨联机关退休老同志等40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联谊。

新老朋友喜相逢,欢歌笑语尽展情。老归侨、老同志们三五成群,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的巨大变化,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美好祝福。

泰国归侨丘永宁用“生在乱世,长在治世,老在盛世”来评价自己的一生。丘老在杭二中三尺讲台上工作了40年,2002年退休后,他去了欧洲很多国家,每一次的外出都让自己感触很深。“杭州不输于我去过的任何一座城市,能在这里安度晚年,是我的幸运。这些年祖国的发展翻天覆地,就拿杭州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看在眼里的,不愧是东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

舞台上,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激发起大家歌颂祖国、讴歌新时代的无限激情,也拨动了大家心底最深厚的家国情怀。台下观众纷纷挥舞着五星红旗加入合唱,真情流露出了杭州归侨侨眷及侨界人士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

长期以来,杭州市侨联十分重视归侨侨眷工作,始终把归侨侨眷联谊作为侨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分春秋两季开展归侨侨眷联谊活动,并借助这一平台,向归侨侨眷普及国家最新方针、政策,引导和调动他们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 决策部署,共同参与社会经济建设,助推杭州“一城一窗”建设。

作者:记者 徐可 视频 林舒然 通讯员 周萌  编辑:徐洁
9月27日,杭州市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归侨侨眷秋季联谊活动在西子湖畔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