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秋天看牡丹,头一回!这个国庆,柳浪闻莺钱王祠走起赏花、看展……
发布时间:2019-09-27 15:15:47 Fri  来源:杭州网

2019年钱王祠可谓花展不断,这不,在金秋季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国庆喜庆气氛,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王祠的“西湖夏秋花展——盛世牡丹展”又将拉开帷幕。

花展于2019年9月27日开始至2019年10月10日收官,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千万不可错过。

牡丹花开雍容华贵,又不失娇艳,被视为花中之王、国色天香。

其正常花期在四到五月,为迎接建国七十周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提早谋划,采用低温冷藏、适时春化等技术手段,对五百余盆精品牡丹进行花期调控,以使其在国庆期间华丽绽放。

此次的“西湖夏秋花展——盛世牡丹展”主要分为小品区和精品牡丹展区两大区块。

小品区设置在钱王祠入口处至五王殿前的宽敞小广场上,围绕中式风的设计,以牡丹花为主题布置了6组各具特色的园艺小品。

小品构架以古典雅致的中式屏风、精美卷帘及古风花窗相结合,作为背景,从而衬托出主角——牡丹花的艳丽、高贵之美。

精品牡丹展区由现场的5个展棚构成,展棚内展出了争奇斗艳的牡丹花品种500余盆,其中包括品种牡丹花:洛阳红、雪映桃花、银红巧对、卷叶红、凌花湛露、鲁荷红、乌金耀辉、西瓜瓤、腰带红和肉芙蓉。

值得一提的是,牡丹花展中,特地引进了一批采用快速冷冻风干技术制成的牡丹干花,可谓是牡丹中的“冻龄美人”。

它们不仅保持了牡丹的原色原态,更胜在长期不会凋谢,可以供人们长久欣赏。您在参观期间不妨寻觅一下它们的芳踪,“冻龄美人”一定可以吸引你的注意。

本届“西湖夏秋花展——盛世牡丹展”展出的花卉品种十分丰富,除了雍容华贵的主角牡丹外,“水中仙子”荷花也前来助阵。

为了能让“仙子”们与“皇后”邂逅,技术员们采用荷花二次翻缸技术,使本应在盛夏盛开的荷花延迟到国庆开放。

更有三角梅、香彩雀、彩叶草、小菊、五色梅、鼠尾草、千屈菜等各种风姿绰约的花儿相互映衬,绚丽梦幻,雅俗共赏。

花展不只有花,还有汉服文化活动与花展同步进行,并可以参与其中。

无论是汉风市集上的手作体验,三五好友的茶会雅集,还是高山流水的绕梁余音,让您在这个普天同庆、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另外,钱王祠里“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钱学森生平事迹展”(9月27日至11月底),柳浪闻莺大草坪内“柳浪闻莺70年变迁展”(9月27日至10月底),与您心中满满的爱国情怀共鸣。

趁着“十一”长假,全城丹桂飘香,赶紧带上亲朋好友来柳浪闻莺钱王祠打卡!

温馨提示:

花展期间,钱王祠开放时间为每天8:00——17:30,门票价格为15元/人(可刷公园IC卡)。您可乘坐4、12、31、42、102、133、游2路公交车到钱王祠站下车。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金晶  编辑:徐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国庆喜庆气氛,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王祠的“西湖夏秋花展——盛世牡丹展”又将拉开帷幕。花展于2019年9月27日开始至2019年10月10日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