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高速免费!哪些路段易堵?遇堵如何绕行?“攻略”收好!
发布时间:2019-09-26 19:44:0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根据规定,国庆节放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七座及以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

从往年情况看,国庆长假期间省内高速自驾游和探亲访友车流量会大幅上升,通行压力加大,局部线路、路段将发生拥堵排队缓行的概率急剧上升。

好消息是,前段时间正在改建施工的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F匝道(5号桥),经过3个多月的奋战,将在9月30日完成施工并恢复正常通行,届时从江苏、上海、安徽、湖州、嘉兴等方向前往萧山国际机场、绍兴、宁波的车辆可以正常从F匝道(5号桥)转入杭甬高速,从而减少了一处拥堵排队缓行点。

杭州高速交警预计,今年9月30日下午至晚上、10月1日和2号白天出城方向将会出现车流高峰,10月5日开始将会出现返程车流高峰。

需避峰出行的3个路段请注意!

杭新景高速之江大桥至杭州南枢纽段:该路段每逢节假日都会在杭州南收费站外广场出现排队进入主线的情况。其主要原因是之江路方向车辆进入之浦路合流后,之浦路车流与紫之隧道、320国道、之江大桥车流几次汇合后造成的。这个国庆长假,杭州南收费站排队缓行是铁定的毫无意外,建议一定一定一定要错峰出行避开高峰或绕行。

杭甬高速德胜至钱江二桥段:该路段排队缓行是因为杭甬主线车辆与余杭收费站、绕城高速东线转入杭甬主线、德胜收费站、杭州收费站车流汇合导致的。

杭金衢高速往金华方向转绕城南线张家畈枢纽匝道后方路段:车辆从杭金衢高速主线经张家畈枢纽转入绕城高速南线时,由主线的四车道变为匝道的一车道,导致该匝道后方每逢节假日都会出现2-3公里的排队缓行。如遇排队缓行,建议继续往金华方向行驶至临浦收费站下高速后,调头重新上高速往杭州方向行驶至张家畈枢纽再转入绕城高速南线。

此外,杭州周边高速易发生拥堵排队缓行的路段还有:杭甬高速机场至红垦枢纽段;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萧山东至下沙大桥段;杭新景高速转绕城高速西线匝道后方主线路段;杭徽高速岳山隧道至临安西段、杭徽高速转绕城高速北线匝道后方路段;杭长宜高速杭州方向进绕城高速匝道路段;还需特别注意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以及千岛湖收费站出口。

绕行方案请收好!

杭徽高速:

如遇往安徽方向岳山隧道群至临安西(玲珑)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岳山、平峰山隧道群及大流量影响):建议从青山湖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或科技大道,至玲珑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如遇往安徽方向临安服务区至於潜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的影响):建议从玲珑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至太阳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金衢高速:

如遇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和车道减少的影响):建议从红垦枢纽转入杭甬高速绕行。

如遇萧山东互通至张家畈枢纽路段出现缓行(因大流量及张家畈枢纽汇合流量影响):建议从萧山东收费站下高速走104国道,至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如从杭州城区出发,遇杭金衢高速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建议:1、走秋石高架-钱江三桥-风情大道-湘湖隧道-风情大道-03省道-临浦收费站上高速。2、走中河高架-时代大道-义桥互通上绕城高速南线-张家畈枢纽进入杭金衢高速。

杭甬高速:

如遇往宁波方向德胜至钱江二桥段出现排队缓行(因备塘路施工及大流量):建议从乔司枢纽转绕城高速东线绕行。

如从杭州城区出发,遇德胜、杭州收费站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1、走机场高速-从萧山城区收费站或新街收费站-转杭甬高速或杭金衢高速;2、走德胜快速路-东德立交转入东湖高架路-机场高速-转杭甬高速或杭金衢高速。

杭新景高速:

如遇之江大桥、杭州南互通至东洲岛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之江大桥往富阳方向下匝道施工及大流量影响),建议:1、杭州绕城高速西线车辆,从转塘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场口收费站重新上高速。2、之江大桥方向车辆,绕行320国道。3、从杭州城区出发车辆,绕行之江路走320国道至场口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李亚 于军  编辑:徐洁
杭州高速交警预计,今年9月30日下午至晚上、10月1日和2号白天出城方向将会出现车流高峰,10月5日开始将会出现返程车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