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在车上贴了一张纸 结果代价惨重
发布时间:2019-09-26 18:17:10 Thu  来源:杭州网

说有个服刑人员刚进监狱,同伴问他做了什么?他答,因为捡了一根草绳。众人震惊,其补充说,绳子后面有头牛。

今天这起案例,同样也比较奇葩,只是因为一张纸。

近日,余杭公安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雷霆”行动中持续开展违法工程运输车整治。行动中,民警周密部署,打破时间差,通过路面整治和视频巡查相结合,严厉打击各类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在清查中发现,一辆牌照被遮挡的工程运输车从东湖北路缓缓驶来。民警立即示意对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驾驶员黄某,当晚驾驶一辆牌号为皖K3****的重型货车从运河博陆驶往下沙柳岸。民警检查发现,这辆车的号牌被几张黄纸贴着,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民警询问时,黄某立即上前将车牌上的纸撕了下来。

民警仔细检查了车身,发现黄某的工程运输车上装载着黄沙,过磅称重后发现,原本核定载质量17135千克的车,实际载质量达到了70615千克,超载312%。

故意遮挡号牌,加上严重超载,黄某被交警部门依法予以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从B2降为C1,这意味着,黄某驾驶证被降级,无法再驾驶货运车辆。

据了解,黄某才从河南老家过来两天,开了两天的运输车,为逃避交通监控抓拍闯禁行为,所以用与车牌颜色差不多的黄色纸贴在了车牌上,现在后悔不已。有意思的是,民警通过监控进行行驶路线比对时发现,黄某遮挡号牌用的4张纸,被风吹得只剩下2张。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金晓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