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首个“926工匠日” 杭州钱塘新区十大“钱塘工匠”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9-09-26 19:42:28 Thu  来源:杭州网

第一届“钱塘工匠”表彰大会现场

杭州网讯  9月26日是杭州设立的全国首个“工匠日”。新时代工匠精神包含了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对职业认同、对产品和服务负责。

当天,钱塘新区召开第一届“钱塘工匠”表彰大会,10名“钱塘工匠”及10名“钱塘工匠提名奖”名单公布。

十大“钱塘工匠提名奖”获得者

多领域人才辈出

匠心筑梦实干兴邦

据了解,本次“钱塘工匠”的筛选在新区58家企业推荐的108名职工中开展,推荐人员来自于生物医药、电气机械、电子信息、航空航天、食品饮料等16个制造业及教育、医疗2个服务业。

十大“钱塘工匠”颁奖仪式

贾君芳作为十大“ 钱塘工匠中唯一的女性,自1991年进入杭州世宝汽车方向机有限公司,一干就是28年。如今,已成为公司计量检测课课长的她依然奋斗在一线参与设备技术改进,还曾入围杭州市紧缺人才库。

贾君芳告诉记者,很多人会问她,那么多年来,作为一名女性是如何这份看似枯燥的工作中坚持下来的?“是一种对工作的敬业,严格的执行力、强烈的责任心以及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贾君芳说,这也是她所认为的“工匠精神”。

崇尚工匠精神

新区厚植工匠沃土

如今,钱塘新区正朝着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而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有一支有“新时代工匠精神”职工队伍。这个拥有30多万职工的新区,始终把涵养“新时代工匠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大学城”资源优势,连续16年实施“蓝领成才”职工素质教育提升工程,让广大职工在“厂门口上大学”。

此外,新区还大力建设“千人工匠库”,重点聚焦支柱产业,培育集聚高技能人才,已评选区级工匠40名,选树“杭州工匠”1名,“杭州工匠”提名奖1名。

近年来,崇尚和秉承“ 工匠精神”,在新区广大职工队伍中蔚然成风。“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也显示出工匠的重要地位。”新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评选“钱塘工匠”,更能在新区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接下来,新区将继续发挥“钱塘工匠”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广大职工学先进、成先进的干事氛围,培育造就更多“工匠型”人才,让“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在新区生根发芽,激励广大新区职工走技能成才之路。

附:第一届“钱塘工匠”名单

马以培 普思信(杭州)机械部件有限公司

马秀玲 杭州司迈特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

王继青 浙江顾家梅林家居有限公司

孙玉锋 杭州矢崎配件有限公司

陈浩 杭州顶正包材有限公司

季时伟 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江东有限公司

俞军红 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

祝新华 杭州夏坤科技有限公司

赵贇 浙江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

贾君芳 杭州世宝汽车方向机有限公司

第一届“钱塘工匠”提名奖名单

王友权 杭州秉信环保包装有限公司

王龙喜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

孙彤彤 杭州顶园食品有限公司

杨军 阿斯莫(杭州萧山)微电机有限公司

肖国华 杭州双菱建筑机械有限公司

李骏 杭州杭联热电有限公司

郑云早 杭州优科豪马轮胎有限公司

林读超 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

胡加兴 杭州安费诺飞风通信部品有限公司

胡洪洋 格力电器(杭州)有限公司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徐霞丽 费青  编辑:徐洁
新时代工匠精神包含了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对职业认同、对产品和服务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