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假期好去处,山花烂漫江洋畈
发布时间:2019-09-26 19:21:13 Thu  来源:杭州网

2019年,在历时半年的公园提升工程后,江洋畈生态公园焕然一新,以清新野趣的面貌呈现在市民游客视野中。

江洋畈每年的秋季山花节,都带给市民游客无尽的花香。今年,以“新时尚·新生活”为主题的秋季山花节,在9月26日至10月20日如约而至,快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感受“山花烂漫”。

山花烂漫,色彩斑斓

秋季的江洋畈群花盛开,正是最美丽的时候。

山花丛中,大片的硫华菊、波斯菊将在公园大坝边的醉霞坡坡面盛开,大量秋季的新宿根花卉,如坡地毛冠草、穗花牡荆、婆婆纳、三角梅、各类彩叶草等新品种首次与市民游客相见,在公园您可以尽情漫步,感受五彩缤纷的烂漫气息。

除了五颜六色的山花之外,乌桕、黄山栾树、金钱松、南川柳、无患子、沙朴、芦苇、蒲苇……这些秋色叶和观赏草也很有看头,它们会随着气温的变化,把江洋畈点缀成一个拥有“渐变色”的彩色公园。

尤其是江洋畈生态公园北部山坡约3000平方米的金钱松坡,为江洋畈所特有。

金钱松为第四纪冰川孑遗植物, 更新纪的冰河时代各地金钱松都相继灭绝,唯有中国长江中下游残留少数,是现今仅存于中国的单属单种特有植物。

金钱松为落叶乔木,树高可达40米,胸径达1.5米,树干通直、树冠呈塔形,雄壮美观。入秋叶色由绿转为金黄,形成美丽动人的秋色。

变“废”为“宝”,创意无限

除了鲜艳美丽的山花,还有利用生活中的各类废弃材料打造的8处独特新颖的小品,有《美好家园》、《蝶变》、《荷塘》、《拯救海洋》等。

本次山花节的环境布置围绕着“地球之殇,变废为宝”的主题展开。公园内砂石路沿线还布置“保护地球,热爱家园”主题图片展。

竹子层层叠出的海洋鲸鱼和塑料绳编织的乌龟水母造型,穿插在花丛中,让游客感受海洋动物与垃圾生存与共的恶劣环境。

同一规格的奶粉罐和塑料瓶,被组合拼叠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70”、“国庆”字样。

易拉罐剪扎编织成的拉花可以有无数种形式,如各种豪华桌椅、中华纹饰花、孔雀的造型;废弃的轮胎刷上新衣可以形成家居新时尚;还有废弃的玻璃膜可以画上美丽的图案作为家装装饰……

变废为宝的创意,如果你有“脑洞大开”的创想,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

环保新时尚,分类新生活

2019年的秋季山花节也将为市民游客朋友们带来新的风尚——环境保护。

本届江洋畈秋季山花节以“新时尚·新生活”为主题,将保护地球、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环保创意融入到环境中,在公园入口处、栈道上、纵横交叉的枝桠间,打造别具一格的环保新风采。

山花节可看的不只有废弃物的二次利用,还有最权威的垃圾分类相关法律知识科普宣传。

江洋畈生态公园将作为西湖风景名胜区第一个垃圾定点投放试点公园,试行垃圾分类集中投放,公园内35个果壳箱将全部封存,在3个主要出入口设置垃圾集中投放点。

一个个细致全面的科普展板上写了垃圾分类的定义、分类标准,还有其他国家在垃圾分类中的先进经验,帮助市民游客朋友充分学习垃圾分类的系统知识,号召大家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这势在必行的世界新潮流。

看完了科普展览,你对垃圾分类是不是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山花节期间的垃圾分类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垃圾分类知识大挑战、现场抢答,还有垃圾分类闯关等游戏等你来挑战哦!


作者:见习记者王潇雨 通讯员 李若曦  编辑:徐洁
在历时半年的公园提升工程后,江洋畈生态公园焕然一新,以清新野趣的面貌呈现在市民游客视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