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次在地铁营运时间跨站区进行多警种反劫制暴实战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24 17:56:35 Tue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推进地上地下“安保一体化”建设,提高相关警种与属地分局间的应急联动、协同作战能力,提升地铁重大突发案(事)件处置水平,最大限度确保地铁安全运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4日中午,杭州市公安局在地铁火车东站和龙翔桥站开展了全市综合性突发事件演练。

此次反劫制暴实战演习包括地铁站内刀斧砍杀警情处置,劫持人质警情处置,涉爆现场处置等。

杭州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封一鼎告诉记者,这次全市警方的综合性突发事件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对地铁重大突发案(事)件处置,市局相关警种与属地分局间均能快速反应,高效联动,以“先期处置”、“指挥调度”、“紧急疏散”、“联勤联动”、“信息畅通”、“警力拉动”为重点,全面提升了各警种先期应急响应、联动处置能力,强化了最小作战单元、地上地下联勤联动机制在地铁安防工作中的落实。

值得一提,此次演练是杭州市公安局联合地铁集团以首次在地铁营运时间内,首次跨站区开展的多警种反劫制暴实战综合演练,共有地铁公安、特警、交警、刑警、交治等12个警种和相关城区分局及地铁集团一起参与。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严密  编辑:徐洁
9月24日中午,杭州市公安局在地铁火车东站和龙翔桥站开展了全市综合性突发事件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