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卡!淳安石林景区150米“松鼠玻璃栈道”十一国庆假期开放
发布时间:2019-09-24 13:17:4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你听说过“松鼠玻璃栈道”吗?这个十一国庆假期,淳安县石林镇石林景区松鼠玻璃栈道正式开放,上百米的栈道沿途崖壁上架设长约300米的“松鼠游步道”,放置约200只经过人工培训的松鼠与游客互动。

淳安县石林和云南路南石林、四川兴文石林以及福建大湖石林并称为中国四大石林,是典型的卡斯特地貌,被称为“华东第一石林”。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这条栈道于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架于石林景区海拔约70米的峭壁上,长约150米,宽约1.5米,沿途除了松鼠游步道之外,还有一道瀑布飞驰而下,栈道对面是形成于上亿年前,具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特征石林。

另外,与松鼠玻璃栈道同期打造的“超级大秋千”也将于十月一日正式开放,负责人介绍,这个秋千位于栈道的中间,系统承重达10吨以上,设有四到六重保护功能,由具有数十年极限运动的专家浙江省登山协会副会长王勇设计和指导建造,目前暂不投入运营,仅用于极限运动爱好者对外表演,且不收费。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国庆期间,除100元的景区门票(杭州、金华、衢州地区游客70元/人)外,石林景区内包括玻璃栈道、悬崖秋千、告白气球在内的约20个项目将全部免费。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王建军  编辑:徐洁
这个十一国庆假期,淳安县石林镇松鼠玻璃栈道正式开放,上百米的栈道沿途崖壁上架设长约300米的“松鼠游步道”,放置约200只经过人工培训的松鼠与游客互动。